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北大光华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查看(654)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4-24 09:13
楼主

目标是培养具备坚实管理科学理论基础和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技能、能够综合运用管理科学知识分析管理问题和解决问题,有能力进一步深造或从事高层次决策分析工作的专业人才。  目前共开设28门课程,硕士研究生分为管理科学、管理信息系统两个方向。除数学建模方法,还要求学生掌握先进的信息技术、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能使用重要的管理软件。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成立于1985年,是我院历史悠久的学科之一。现有教授及博士生导师8人、副教授10人、讲师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90%以上。2004年在企业管理系下增设决策与信息管理方向博士点,由成思危、王其文、李东、雷明四位知名教授学者担任导师。
  李东教授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系主任,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系统科学专业博士;社会经济系统分析与模拟实验室主任、日本京都大学客座教授;研究领域: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知识性组织、企业信息管理和信息战略、数据挖掘技术、互联网技术、信息系统开发工具等。
  雷明教授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教育部教指委专家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后;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日本京都大学讲座副教授;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协会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经济科学》编委;国际管理科学与运筹学会INFORMS会员,国际投入产出协会IIOA会员,加拿大The Global Community终身会员;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后称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环境奖等多项奖励。研究领域:决策分析、投入产出分析、绿色管理、系统分析与建模、信息系统与决策支持系统等。
  王其文教授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管理科学与统计学博士、博士后;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副主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科学学会理事,;研究领域:运筹学中的路径问题、人工神经网络方法在优化与预测中的应用、风险决策、计算机模拟、创新与竞争力、资源与环境管理等。
  成思危教授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校(UCLA)工商管理硕士(MBA);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会长,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等院校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
  近年来本学科积极开展与国际一流大学的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主办2005’INFORMS管理科学WORKSHOP等重要国际会议。目前同美国乔治亚理工工业与系统工程学院建立国际战略联盟关系,成立了包括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Ellis Johnson教授在内的国际战略联盟委员会,并同香港中文大学工业工程系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系初步达成建立战略联盟关系。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2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