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2014川大管科考研经验
查看(711)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4-19 09:42
楼主



考研路上,有喜有悲,有笑有泪。走上这条路,我从不后悔,现在我的心中只有感激。感激那些一路陪伴着我的人与物,有你们我才能走得更加坚定。现在我希望通过我的一些经验分享,让2014考研的同学们也能感受到关爱,在研路上一路坚定的向目标靠近。
我2013年考的是川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说起来这也算是巧合,自己在回家的火车上认识一位研究生学长就是就读于川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为此我为自己感到幸运,因为从学长那里我取得了很多经验。
首先简单说说公共课吧,因为我觉得公共课可借鉴的经验太多了,并且共性很强,所以就简单说,重点我将放在专业课上。
一、公共课复习
英语的复习要贯彻始终,时刻都不能放松,前期可以把重点放在阅读上,后期可以注重真题和其他题型。数学一定要赶在11月之前完成强化复习阶段,然后温故知新,把之前的内容在重新的复习一遍。接着就开始通过写真题进入查缺补漏阶段。在写真题的过程中若发现自己在哪一知识点比较薄弱的,一定要回过头把这个章节重新认真的看一遍,加深理解。政治可以从九月份开始复习,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只要每天拿出一点时间进行高效率的背诵复习即可。
政治考前复习能取得很好的效果,英语和数学考前复习效果不会很明显,这两科比较注意积累,政治到最后两个月一定要大量做题大量背诵,经过两个月的强度训练,必会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
二、专业课——运筹学
专业课方面每年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你达到120以上就非常优异。但近年来就业形势有所变化,选择考研的学生越来越多,因此,分数要求自然也会水涨船高。所以还是准备越充分,考的越高分最好。参考书方面:简单一句话,指定课本和课外参考教辅吃透。
川大的指定参考教材比较少,就一本徐玖平的《运筹学》。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但也有不太好的地方。好的地方很明显,复习内容比较少,比较不好的地方就是内容比较少后,考得自然就会比较深。这个时候我个人觉得就需要买一些课外辅导资料来帮助自己加深理解与应用。就课外辅导书而言我个人觉得至善川大考研网上的书籍还不错,因为我自己之前买的《四川大学运筹学考研复习精编》就很好用,内容不仅全面,解析得还很透彻,更关键的是它能帮你找到复习的重难点。
另外,真题也很重要。因为真题可以帮助们了解考试的出题规律以及风格,并且还能帮助训练我们的解题答题技巧,所以用好这一资源对于做好考研复习那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么用真题呢?对于真题第一遍按考试要求认真做,分析出错的原因,了解自己在哪方面知识还不足;第二遍熟练掌握往年真题,做到每题必会。第三遍找出各部分内容得重点及整个试卷的重点出题范围,要对每一章节分值做到心中有数,便于有侧重点地复习各章节。掌握近几年的出题重点后,学会通过换位思考,以一个出题者的角度分析哪个部分可能出一道大题的规模和机会。全面掌握重点。
专业课的答题方法,川大的本校考生自然有些优势,因为他们的答题方式有经过课任老师四年的修正,自然会比较符合老师的要求。但外校学生也别担心,只要我们把课本老老实实的掌握了,按照课本要求来答,不要自我发挥,必然也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坚持!坚持!再坚持!考研是一场心理的攻坚战,是一次毅力的大比拼,谁能坚持到这场无硝烟战役的最后,谁就是赢家!倘若你一再留恋“路旁的风景”,你将会被淹没在茫茫的考研大军中!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9月10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