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电子科大管科考研
查看(665)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4-19 09:30
楼主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系1982年建立的管理工程系,1992年成立管理学院,为适应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2007年12月学院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工商管理、经济学与金融学、会计学、管理科学与电子商务四个系。历经30载奋斗,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如今,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承担了大量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稳步增长,获得以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学院积极在管理与电子信息跨学科领域开展研究,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中一批高科技企业的战略发展献计献策,为社会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这些研究成果在极大丰富课堂教学内容的同时,也使得学院教学与科研结合地更加紧密。
  三十载辛勤耕耘,学院在特色化、精品化人才培养上取得实效:时至今日,旨在培养信息技术专业素质和经济管理才能兼备的复合型未来领军人才的“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走出一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之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首批毕业生近50%在国内外名校深造、就业满意度高,连续五年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学院是西部地区拥有专业学位数最多的院校,学院EMBA项目多次入选“中国最具市场领导力EMBA”,2011年成为西南地区唯一蝉联入选“2011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的院校;在MBA教育上,学院荣获《中国MBA教育20年最具办学特色商学院》称号;学院中葡合作管理学博士项目是国内高校中第二家获批中外合作举办的博士学位教育项目;2012年学院成功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西部地区率先获得AMBA国际资格认证的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经济与管理学院践行社会责任,精心培养的学生以其雄厚的IT 技术背景、扎实的研究基础、优秀的数据挖掘与数理分析能力、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受到社会的认可与青睐,在促进企业发展、服务社会进步上不断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院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国际化战略提升发展平台。经教育部批准,学院分别与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开展管理学博士、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开展工商管理硕士的合作办学项目;学院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等国际著名学者到院讲学,同时,每年组织大量的师生赴国外一流大学及研究机构访问,参与对外学术研究或者课程进修,全面提高了学院的研究水平,拓展了学术视野。学院还与国内外多所著名大学建立学术交流、师资培训与教育合作,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人才开辟了宽阔的通道。学院教师积极地加入IACMR,AAPBS,AOM等国际学术组织,建立紧密的学术关系。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不仅加强了学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也提高了学院在国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地位,扩大了学院的学科影响力。
  展望未来,成电经管人满怀激情与信心,将以更加开阔与博大的胸怀,贯驭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成就“铸就一流商学院”之梦想。
管理科学与工程考研科目及参考书目:

研究方向01供应链与物流管理 02现代服务管理 03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04金融工程 05项目管理 06质量管理与可靠性工程
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3数学三 ④809管理学原理


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3数学三 ④809管理学原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