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上海交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复试(07年)
查看(710)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3-24 19:02
楼主

今年分数线365,俺367,属于最容易被刷的那种。
3月28日上午8:00-8:40笔试,两道题
1。结果本科学的专业课说一说你对“分析”和“综合或设计”的理解
2。说说基础课如数学、力学等在专业课中的应用。
上午10点开始面试,按成绩从高到低。因为俺成绩低,倒数第四个,所以就等到下午了。
面试问题:
1。自我介绍(中文)
2。毕业设计
3。读一篇英文IE专业方面的文章,再翻译出来。不长,难度也不大。
上面是每个人都会问到的
其余的问题就是根据你的自我介绍提出来的,比如对工作过的人,会问你的工作对你的研究有什么帮助。到最后老师都没有什么心情问了,上午的人每个二十分钟左右。下午大部分就降到了十分钟了。俺估计挂了,因为好像老师对俺都不感兴趣。
最后,仅记一条,自己一定要多说,让老师多了解你。今天俺就在这方面吃了大亏。
3月29日
中午12点半考听力,俺12点25到教室,大家都已经坐好了,因为音响的音量太高,存在破音,所以听的极其不爽,就是猜。
3月30日
交大有一个中美物流研究院让我去面试,这个研究院是交大和美国的一所叫佐治亚(名字好象是这样)的学校合办的,听知道内情的人说这里的学费很贵,所以pass掉。
忙了一上午,下午终于调到航空系了,是推进这方面的专业,俺连这个专业是干啥的都不知道,不过没办法,就是这个专业也已经是末班车了。再不调就只能校外调剂了,唉。
因为我考交大IE的时候发现这方面的信息非常少,所以想把我知道的一些信息告诉大家,也以这篇文章纪念我的考研生涯的结束。

另外,复试结果:上线23人,录取13人。被刷的听说有400分左右的,还有交大本校考了388也被刷了,很残酷。还有就是上线的人没有一个是等闲之辈,要不是有很多证书,要不就是只有一个证书,但分量特别重。
还有,交大的老师特别看重本科的成绩,还有英语也很重要。
至于考的专业课,我所知道的告诉大家一下:
IE方面的专业课:质量管理学 考高分的人较多,俺本科学的不是IE,花的时间也不多,考了124,有考140。
生产计划与控制 考的人较少,但也都是高分。
控工 考的人较少,分较低
机械制造 不知道有人考没
上面只是我所知道的情况,仅供参考。每年质量管理学考的有很多题是历年的原题,较容易过百,但外校的学生不容易考高分(即大于130)因为外校的学生抓不隹当年考的重点,像07年就有些题是考试大纲没有,而且从来没考过的题。
 生产计划与控制与此类似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