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简介
查看(1750) 回复(1)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4-06-06 13:03
楼主


     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Faculty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nd Real Estate) 的前身是创立于1981年2月的“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管理工程系”,是我国最早创办建筑管理工程专业(现工程管理专业)的院系之一,1994年更名为“重庆建筑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2000 年 5 月 31 日新重庆大学成立后,更名为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学院现设有“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工程造价”4个四年制本科专业。1999年工程管理本科专业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首次“工程管理专业教育评估”,2004年工程管理本科专业再次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工程管理专业教育评估”(第二次复评估),目前该专业综合实力与办学水平在国内同类专业中处于前列。根据教育部1998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区域经济学”、“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土木水利施工”等六个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经向国务院学位办备案,在该授权点下自主设置了“工程与项目管理”(二级)学科、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招收建设行政管理、房地产行政管理专业方向公共管理硕士(MPA),招收建设与土木工程领域、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学院与境外及国外名牌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院分别与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培养“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学院还与英国里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合作培养“工程项目管理”和“房地产经营管理”博士学位研究生。建设部在西部地区唯一的“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也设在该学院。
    根据教育部1998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学院现设有“工程管理”、“房地产”、“财务管理”三个教学系,有教职工86人,其中教师73人。教师中有正教授6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23人,博士生导师3人,重庆市教学名师1人。此外,还有外聘兼职教授8人。学院师资队伍具有较强的专业“综合杂交优势”。学院有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1335人,硕士学位研究生340人,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276人、博士学位研究生106人。
    经过24年艰苦不懈的努力,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在培养工程建设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建筑会计、工程财务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区域经济管理、行政管理、城市规划系统工程等学科、领域高级专业人才方面优势独特、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专业性综合型学院,并在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的办学水平、学生培养质量和办学综合实力等方面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学院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工程项目管理,重庆市精品课程工程财务管理,重庆大学校级工程管理专业核心专业平台课程教学团队。学院是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单位,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学院在工程项目管理、建筑经济、建筑技术经济、区域经济、城市经济、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国际工程承包、城市建设管理、城市规划系统工程、工程财务管理、建筑会计、建筑工程法律等学科、专业领域业已形成了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稳定且实力雄厚的研究队伍。
    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已经分别与英国里丁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东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学校建立了良好、长期而稳定的教学与学术交流合作关系,是重庆大学对外教学与学术交流合作活动最多的学院之一。同时,学院还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海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建工集团第十八冶金建设公司等十家大型国有企业合作建立了旨在培养研究生、青年教师并为学院本科学生提供实习条件的稳定的国内和国外实践教学基地。



1093957892
  • 积分:10
  • 注册于:2013-10-10
发表于 2014-06-07 20:21
沙发
赞一个

分享到:
1093957892
  • 积分:10
  • 注册于:2013-10-10
发表于 2014-06-07 20:21
3楼
赞一个

分享到:
1093957892
  • 积分:10
  • 注册于:2013-10-10
发表于 2014-06-07 20:21
4楼
赞一个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硬币有几面?(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