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 - 话题

2015年南开大学企业管理考研真题
查看(4921) 回复(0)
ruier123
  • 积分:1283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12-13 13:26
楼主

2015年南开大学企业管理管理综合考研真题
(一)管理学
一、简答(10*5)计划的类型、构成要素
组织构成要素、组织结构内涵控制类型、优缺点
领导权力来源,如何衡量领导工作效果?道德、伦理对企业生存发展的作用二、论述
1、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对如何调动人的积极性(20分)
2、在我国,很多人认为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脱节,解释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10分),如何应对(5分)
3、管理创新浪潮,应不应该跟风?企业如何选择管理模式?在一个企业带来巨大成功的管理实践,在另一个企业却造成损失,如何看待?(15分)(二)微观经济学一、名词解释(5*4)均衡价格生产函数价格歧视边际替代率
二、简答(15*2)
为什么产品差别是垄断和竞争并存的重要根源之一?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为什么还需政府发挥作用?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天有多少个小时?(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