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 - 话题

2013年暨南大学企业管理考研试题,回忆版
查看(1358) 回复(0)
ruier123
  • 积分:1283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8-26 10:12
楼主
2013 年暨南大学 828 管理学与微观􏰀济学考研试题(忆版)
终于也来发次帖子,谢谢论坛的前辈发过的真题帖子,我就是看了这些帖,专门看了几个管理学的论述题,今天很幸运考到了,真开心,不过高手群集, 我只是觉得至少我还能有东西写,算是可以了。
今年管理学题型就选择题 5 ,判断题 5 ,接下来就是三道论述,然后就是一道案例分析题(应该没有漏吧,我考傻了,有错欢迎正)
选择判断依旧很简单,果真选择有考组织设计,就那什么矩阵型之类的。判断是简单的。(好吧,以前老觉得别人记不得,其实考完真的是记不得,对不起大家)
论述题有三道,一道十分,第一道是设计良好的目标有什么特征,果你是管理者,这个结论对你有什么启发。

第二道是,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如果你是管
理者,对你有什么启发。
第三道是,企业应该对 BCG 中四种业务如何进行投资分配。案例分析题,我总觉得好􏰁在哪里看过,反正多看一下案例题是木有
错的。
一共有四小道,其实总的来说还是关于激励理论的内容。最后一小题还
涉及到领导理论。
    微观􏰀济学,好吧,我觉得还是背得不够熟,好可惜。选择题依旧五
,也许对复习得好的人不算难吧。
然后就名词解释了,三道,第一个,规范􏰀济和范围􏰀济。第二个,后弯曲的劳动供给曲线。第三个,科斯定理。
科斯定理啊,好在我就觉得最后一部分肯定会考到个啥玩意的,所以考前还背了,果不其然啊~~~我真心强大,哈哈~~~
然后就是分析题,其实是叫辨析题,就是判断对错,说明原因。两小题, 第一个,非典期间,口罩价格大幅上升,需求􏱃上涨,认为是违背了需求定律, 因为价格上涨使得需求􏱃上升。(差不多就这样)
第二个,单个农民􏱄少农产品数􏱃可能得不到收益,如果是总农产品产 􏱃􏱄,农民还是有可能得到更多收益的。
然后就是计算题了,我那个后悔啊,当初复习古诺模型时候还做了挺多题的,结果考前复习翻书就翻过去了,结果第一道计算题就是古诺模型,郁闷死我。

第二道就是均衡咯,很简单,需求曲线,供给曲线,求均衡价格均衡产
􏱃,求需求弹性,供给弹性。真心不难,很基础。

最后一道问答题,垄断会造成效率损失,说明是如何产生的。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