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控制 - 话题

考研的经济账你算过吗
查看(681)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4-13 20:50
楼主
租房:最少也得3000元起
提起考研的开销,就离不开各种费用,如考研资料、补习班、租房等等,这些都已成为考研必备的最常规开支。在市内多所高校的宣传栏内随处可见各种房子出租、招租信息,有的甚至明确写着“考研合租(限女性)”等条件。
记者看到,这些出租的房子多为短期租赁,月租价格在600-1000元之间不等。“每到暑假,学校周边的房源就变得很紧俏。我从大三暑假开始准备考研,为了方便开学后复习,我在去年6月底就租好了房子,合同签到了今年2月,等初试成绩出来后再做决定要不要续租。”辽宁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周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通常备战考研租房最迟也得暑假开始。如果过了10月份求租的话,很难租到合适的房源和价格。因此考研生租房6-10个月是非常普遍的事,按每月房租500元,房租最少也得3000元起。
考研资料:1500元左右
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考研的辅导资料是最为重要的。小周告诉记者,她在网上花了800元买了一个往届生的专业课手抄笔记,此外像历年考试真题、模拟题,英语词汇、政治大纲复习题等等,花费了600多元。折算下来,这些考研辅导资料在1500元左右。
小周表示,这些辅导资料缺一不可,尤其像手抄笔记、历年真题。“往届生的手抄笔记标注的重点比较清楚,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这种笔记很有市场,如果不是认识的学长、学姐就只能出高价购买。”
培训班:单门基础辅导最低500元
与考研辅导资料同等重要的各类培训班,每到考研来临前也开始走俏。名师班、冲刺班、包过班等等,这些培训班也成为了许多考研一族的选择。记者了解到,这些培训班的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如果是参加包过协议班,价格甚至超过万元。这些培训班主要为政治和英语两门科目,普通的一门基础辅导班在500元左右,强化班800元,冲刺班1200元,仅两门科目的初试班就得在1000元。
交通费用也要考虑,在采访中,多数学生选择考异地的学校,在考研确定学校时,很多同学会选择去目标学校“考察”一番,甚至选择在目标院校所在地复习考试。此外,备战考研牺牲的时间成本更是难以估算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