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控制 - 话题

考研的回忆
查看(552)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4-12-19 20:17
楼主
今天小超忽然问我,当年你考研的最后一个月是怎么过的?  ——不堪回首。

  早晨,为了闹钟不至于只叫醒我的手指,我把它放在最远的桌子上。

  天不亮我就骑车来到矿院,在操场的一角开始背英语真题。
  
  盛夏的早晨,我见过操场里只穿短裤长跑的男生;
  
  初秋的早晨,我见过操场上弥漫的大雾;
  
  深秋的早晨,我见过操场上落叶满地;
  
  霜降的早晨,我见过黄色草坪上的霜冻;
  
  直到白茫茫的大雪覆盖了整个操场。

  每天早晨唯一能让我欣慰了就是看着手中这本真题被翻过的书页在一页一页地增加。

  大教室里,不到8点就已经找不到空座位了。最担心的就是下课铃一响,又有一个班要来这个大教室上课。我只得背着书包转战南北。 

  在阅览室里不得已用书包占了一个座位,到外面打个电话的功夫,回来时书包已经被放到了墙角,原来的位置已经坐上别人。还得转战南北。

  每天睡觉前整理书包,明天这本书要带上,那本书也该带上,还有那那本书也必须带上。可是第二天真正能看进去的书只有一本。
  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一张纸上打上格,写上周一我要看完什么,周二我要做完什么。周三我要学完什么……好像这张计划已经实现……
  当每天晚上实在坚持不下去时,就自责今天的计划没有完成。看来还得改计划……
  天天都要做计划,时时都要做安排,细碎到我在取车时都在想,骑上车我应该背一下刚才刚学会的一篇万能作文。
  于是每天头脑里只有一个字:“学”,除了“学”什么都可以暂停。
  回顾考研这段历程,我感觉人的一生就像一座活火山,有平静的阶段,也有活跃的时期。当爆发的时候连自己都惊讶,我怎么能有这样大的能量。

  看来这种能量我下半辈子是不会再有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2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