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控制 - 话题

关于考试的一些注意事项
查看(488)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4-12-17 19:25
楼主
关于信封
  与其他考试不同,考研试卷是用信封装起来的,信封里面除了装着答题卡、试卷、封条。信封有两个开口方向,请仔细看清楚在哪一侧开口,请不要裁错方向。用小刀划信封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因为信封里面有一个纸舌头用来最后翻出来粘合信封的。动刀之前一定要看好!考试结束时,将您需要放入信封的东西按照监考老师的要求,全部放入信封,检查无误后,封上信封,贴上封条,等待监考老师收缴。
  关于试卷
  取出信封中所有物品,并与监考老师提到的信封内容一一对照,看是否缺少东西。一定要将里面的试卷“全部”倒出来,部分科目的考研试卷并不是一个钉在一起的册子,而是散页的,因此信封中一定不要留下任何考卷,并且确认试卷数量与老师告诉你们的相符合。按照考试规则,每个考场应该有备用卷,万一有错误一定要在开考前向监考老师报告,申请换试卷。
  关于考试科目
  考研英语
  不同于四六级,考研英语不需要分时段交答题卡。2014考研英语由原来的试卷册和答题卡1、2变成了试卷册和1张答题卡。考生有机会可以提前感受一下新版的答题卡,考场上将要面对的是一个A3大卡,所有题目,选择,翻译,写作,都在上面进行。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必填信息不能遗漏,特别是对于“二战”的考生来说,条形码一定要看仔细,不要贴错。
  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答题时讲究一个策略:抓住答题点,“适当”延展。阅卷老师在极短的时间内看到答题点便会给出分数,所以大家一定要在下笔答题之前认真思考,罗列答题点,适当延展,切忌延展过多,大家可以学习2014考研政治答题技巧班的课程,学习答题技巧与规律,避免无关答题点的文字过多,浪费时间,浪费卷面,影响最终得分。
  考研数学
  在作答数学题时要坚持“得分最重要”,不必过分恋战,遇到不会的题目先暂时跳过去,留出时间完成剩下的题,同时,概率和线性代数与高数相比略显简单,做题时不要过分纠结偏难高数题目,争取到最多的分数才是考试的王道。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