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控制 - 话题

跑好最后一段
查看(506)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4-12-17 19:20
楼主
考研的结果不值得畏惧,复习备考也无需和别人比较。考生要全面接受真实的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看到自己复习中的每一点进步,从比较自己的发展过程看待自己的成长。
  事实上,考研无所谓成败,更多的是对人生这一阶段的深刻认识。考上与考不上只是自我认识的一种结果罢了,重要的是这段备考过程问心无愧。否则,金榜题名也不会体会到应有的感动。离研考还有二十多天,考生不要计较当下的成败荣辱,不必关心外界的纷纷杂杂。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考生还要正确看待冲刺阶段的压力。压力和做事效率往往呈“倒U型”关系,压力过大不好,没有压力也不行。如果感觉压力小或是没有压力,考生要适当加压;如果压力太大,考生就要学会减压,变压力为动力。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以成功者的姿态完成冲刺,给自己的研考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年一般有多少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