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 - 话题

南理化工院2015考研
查看(2534) 回复(0)
online
  • 积分:15
  • 注册于:2013-03-01
发表于 2014-10-07 18:35
楼主
首先自我介绍,我是南理化工院2013级研究生,现在研二,外校考过来的。结合我对近两年南理化工院考研形势的了解,浅谈一下15年考研情况,为15级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一点参照。
      南理考研近两年是越来越热,这个我们从录取分数线可以看得出来,从2011年的315分到2012年的340分,再到2013年的342分,录取分数每年都在涨。虽然看似2013年只涨了2分,但是要注意英语分数线的提高,从12年的45分提高到了50分,单科5分的分差就能刷掉很多人。从这些信息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南理考研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即使14年考研会有不少同学被13年的342分吓到、再加上天朝政策的变化,但个人认为:这对南理的受欢迎程度影响不了多少。也就是说,15年南理考研竞争依旧会激烈,录取分数线即便是降也降不了几分。在这里只是想让你们认清严峻的形势,千万不要有一丝的懈怠。
      下面就各科的复习给一点个人的建,只是建议
      数学:150分,这是大块,先不管你脑子好不好使,起码时间一定得砸进去,每天都得分出时间给数学,考研不比高考,高考我们是三年都在为他准备,后期可以把把握较大的科目先放一放,但考研是不可以的,考研一共加起来也就大半年,你放它一天你就不认识它了。
      英语:保证时间这是前提,不多说。单词是王道,那些考研英语单词本编得好是好,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一些小伙伴天天早晨抱着那么厚一本单词本一页一页地背,背一页忘两页。背完了发现以前不认识的现在还是不认识。不废话,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记单词的方法要事半功倍的。作文,多背好的真题范文,然后换个话题仿写;练到你可以不用自己的句子写一个话题的时候就可以了;这个方法省时省力,还容易得高分。
      专业课:课本、真题都要抓,切忌后期因为时间不足而舍弃课本或者真题;道理很简单,每年真题都会有一部分原题和一部分新题。虽然专业课简单,重于面而不是深度,记忆很重要,但是碰到你不理解的点,还是要尽力去把它弄明白,有助于变通和记忆。还有一点,考专业课的时是可以带计算器的。
      政治:鉴于本人政治觉悟有待提高,对时事理解力欠缺,反应迟钝,最重要的是至今未能加入伟大共产党,在这里也就不多说了
     也说了不少,就到这吧。下面我们来说一下本文的重点内容:我这里有权威、齐全的南京理工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考啊研 啊资 啊料(真题及答案、内部题及答案、笔记等),这些资料都是我们辛辛苦苦整理来的,丢掉实在可惜,如有需要的同学请与我联系。扣扣:玖扒肆扒伍陆壹玖扒。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天有多少个小时?(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