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 - 话题

09复试回想(商学院工商管理)
查看(1461)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8 00:58
楼主
华理的会计、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是按工商管理系统招进去的,最后会根据你初始时填的方向、复试成绩、复试表现以及心理测试(仅依据)来安排你的方向,因为很多方向竞争很激烈,因此在方向上提前联系好导师很重要。鄙人就是没联系导师加上复试表现不怎么好方向被调。

       华理初始专业课成绩通常给的比较高,考130多都很正常,我有个准同学那牛人,去网上下了一份罗宾斯的笔记就没看过专业课书,结果139,当然我说的是现在,2010年以后不敢保证。关于复试,华理没有指定参考书,华理每年复试变动还蛮大的,我们当时是专业课出了五大道论述。分别是波特的竞争战略及实现方式、可口可乐兼并汇源的动机+采用的战略,企业价值链的内容,丰田和世界另外一个顶尖品牌分销渠道选择的差异和原因还有最后欧莱雅多品牌多分销渠道的相关知识,我们这一次涉及营销比较多,以后的不好说。关于公共课笔试,英语听力比较不清楚;中文测试题目也比较简单,但涉及的题目很多,时间比较紧;最后还有心理测试,不计入总分,就不多说了。而英语口试,一般是先进去的问题会多些,大家不用紧张,外语学院老师很好,成绩拉不开的,况且分数很少而且最后还要折合。我当时就三两问题。名字、自我介绍和以往工作。其他同学涉及到的有专业课定义、前景、看法、选择这一专业原因,为什么跨专业,优缺点等常见问题。

       专业课复试很重要,运气的因素也很大,有的问的比较简单,比如什么管理学定义、五立模型等基础知识,一旦老师笑了并且和你聊起个人呢话题你就没什么问题了。我前面两个大概初试11、12名样子的同学一个联系导师比较好,一个本校的复试成绩都很好,因此还拿了一等奖学金。我就很惨了,我本人专业是工商管理,问的为题很多,涉及经济学、生产运营、战略、会计财务、组织很多专业知识,我是两年前毕业的很多知识都忘光了,而且学的时候学的很浅薄,加上我打听到的消息是关于管理学基本知识、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等,也就是准备方向完全走偏,所以复试时表现很差劲,基本上没有一个问题回答清楚的,气氛相当严肃,一个老师还说你把所学的都还给老师、只有对问题清楚定义才适合搞研究等的话,我差点没找一个地洞钻进去,从考场出来我就直接控制不住哭了
        
        所以专业课一定要认真准备,老师问的问题很灵活,他会根据你的专业、个人经历等提问,也会和你聊聊天,多看几本书不会有坏处,最少复试优秀还能拿个一等奖学金。也许问题总是往好的方向发展,我拿的是二等奖学金,综合名次名次和初试一样。华理刷人不太多,我们通知复试35人,来参加复试的32.最后好像刷了两三个吧。
        祝大家好运,不足之处就期待大家的努力了。我复试时,就觉得这里我们获得的复试信息太少了,感觉到很迷茫,所以期待我的信息可以对后来的学弟们有所帮助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