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 - 话题

想考华理化工学院的进,有关初试和复试的应试方案
查看(2074)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8 00:49
楼主
其实化工学院出题还是很有规律的。
初试的话建议考化工原理,因为复试笔试的时候还是要考化工原理,如果你考的是物化的话就会很吃亏。其次,化工原理的出题无非就是流体力学、精馏、传热和吸收四章的大题,每道30分,这个只要认认真真做完从96~2009的真题,研究透了最起码可以作出3道题的分,然后这4题里可能会出一道非定态的题(在职的也要考非定态,现在应届生和往届生一视同仁),需要利用比较多的数学知识,这个就看基本功了,不过2009年那道题作出的人不多。10道问答题基本就是书后每章的问答题了,好好复习应该没问题,那些问答题有可能前一年考过来年还考,所以真题的问答题也要好好看。这样下来,至少可以拿到化工原理的110分以上了,如果你那道拉分的非定态没做出来的话或者只做出来一点。这里强烈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看恩波的那个真题解答卷,里面的错误非常多,你会被他的解法误导的,本人深有体会!
然后就是复试了。复试要考专业笔试,内容有化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化工原理实验、化工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先说化学反应工程,这个你要到华东理工大学的课件网上去下载那里的100问答题好好研究一下(地址:http://course.ecust.edu.cn/Courses/hxfygc/jxzl/question.pdf),包括里面的计算题也要好好做,该背的公式要背。全部弄懂的话专业笔试这个部分就没什么问题了。再说说分离工程,别看这个书很厚,只要你根据华理的课件PPT来(http://course.ecust.edu.cn/Courses/flgc/ShouKeJiaoAn.html),也很好复习。好好关注课件里面的内容,注意各个公式的适用范围、有何用途和优缺点,还有各种概念。复杂的计算是不可能的考的,但是基础的计算还是很重要的。(考试时间有限,不可能考复杂的计算)然后再看化工原理实验的部分,这个部分其实考的是基础的实验常识(09考了实验误差的来源、坐标纸的类型等)和化工原理知识,对化工原理的概念和计算【以精馏(08考画塔板数的方法,09考的是精馏计算)、吸收、流体力学(09.09都考了如何计算扬程)、传热为大头】要非常清楚,如果你初试考的是物化,那么复试还得好好复习化工原理,毕竟化工原理是化学工程的基础。最后化工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这个由于我没来得及看那本书,也不好说什么了,反证平时的实验关注很重要。
公共基础没啥好说的,大家都一样,改改错别字和标点,英语听力,写写应用文(通知、摘要、启事等),有意思的是今年华理的公共基础的考拼音有几道错题,应该是悬崖勒(念乐LE,第4声)马,龋(取,QU第三声)齿,结果备选答案里没标准答案,实在让人汗颜。最后就是面试了,面试的老师会根据你是应届生还是工作了来问,应届生就围绕毕业设计来问,所以有关毕业设计的东西一定要搞的很懂。而工作了的就问和工作有关的东西,老师对你的工作不一定了解很细,所以你一定要把握自己工作的特点,讲出工作的特色,不要一团浆糊。
好了,该说的都说了,大家补充吧。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