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 - 话题

华东理工2009年化工复试专业笔试试题(回忆版)
查看(1576)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8 00:38
楼主
华东理工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复试—专业笔试部分(回忆版)


第一部       第一部分  反应工程
1.
等容、等温、间歇反应器中发生某个反应,前10min的转化率为0.9,再过10min后转化率为0.99,求反应级数。
2.
全混釜中停留时间大于平均停留时间的物料占全部物料的分数。
3.      反混定义及限制措施。
4.
多级全混流模型的参数及其物理意义。
5.
某个反应的活化能Ea=80kJ/mol,在27℃下升温2℃,求反应速率常数k的变化率。
6.
理想管式反应器的空时与停留时间的区别。
第二部       第二部分
化工原理
1.
吸收操作中,若为气膜控制,则增大吸收剂入口浓度X2,其出口浓度X1如何变化?
2.
关于精馏操作中操作气速与液泛的关系。
3.
有一个处于工作状态中的离心泵,出口压力表的示数为AkPa,入口压力表的示数为BmmHg,液体流速为Cm ^3/h ,求该泵的扬程。
4.
在实验室中某填料的直径为Acm,通过该填料的气速为Bcm /s;工业中使用相同的填料,直径为Dcm,为使空时不变,气速应该为多少。
5.
化工原理实验误差的来源。
6.
化工原理实验中所使用的流量计除了转子流量计外,还有那些。
7.
压力传感器中平衡阀的作用。
8.
某精馏塔的塔顶构造如下图(画不出来)
各项参数如下:F=400mol/L,泡点进料,α=2.5,R=1.3Rmin,,XF=0.4,XD=0.96,XW=0.05
求(1)D、W;(2)R;(3)y1

第三部分
分离工程
1.
浓缩氨基酸的方法。
2.
列举至少三种特殊精馏操作并叙述其原理。
3.
关于液—液萃取的一道计算题。
关于γ的关联式。


第四部分  
专业实验
1.
坐标纸的种类及选用原则。
2.
坐标的最小分度值如何确定;如何确定坐标的起点与终点。
3.
工业废水中含有3%醋酸,欲回收其中的醋酸,可使用哪些方法,并说出方法对应的技术指标。
4.
若要求实验控温于120℃~150℃,且要求精度较高,应使用那种控温方式;实验室常用哪种导热介质和冷却介质;若导热温度为200℃,则应选用何种导热介质。
5.
应精馏与普通精馏的研究方法相比有何不同。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