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 - 话题

考核能的专业 性价比超高
查看(2815)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6 14:25
楼主
物理、热能、计算机、电子信息、材料、化学、环境、自动化专业的 可以去考核能专业,现在国家全力发展核能,核能是未来的支柱产业,未来10年国家准备建32座核电站,这个数目远远不够,还要建更多,也包扩国外的核电项目
当然了研究生基本上不去核电站,是因为核电站不适合研究生 ,那里的生活太单调了,呵呵
但是研究生可以直接去核能研究所:比如说中广核设计院、北京二院、中国核动力研究所等,
先说下各个研究所的待遇,这些研究所不比核电站的待遇差,有的比他们要多,发展空间大,
     中广核第一年 研究生年薪10万,福利很好,年终奖金和过节费就很多,去出差培训也发钱 比较多,一年下来差不多15万,如果表现好的话
一年几十万肯定没什么问题。
     北京二院 首先给解决北京户口(价值30万啊)据说和公务员差不多,平时只是出差,出差补助很多,一年先来也能弄个10---20万.
     中国核动力研究所位于四川,风景宜人、美女如云啊,那里的房价和消费水平不高,但是待遇和上面的两个研究所差不多,一年也能10万以上,
     还有很多研究所就不一一说明了,可以出国,反正前途很大
     学物理专业的跨度不是很大,这几年还好考,过几年都不好说了,呵呵,现在很多学校都在开这门专业,
  现在给大家介绍几个比较好的大学以及他们在核能专业的特色方向
     哈尔滨工程大学:主要研究核反应堆仿真 那里有个核仿真中心 国防级别的实验室,相当于国家级别的重点实验室,还有就是三甲实验室、三已实验室,主要做热工水利和核能安全及控制的!热能专业和控制、自动化的专业很适合,核仿真中心----计算机专业也很适合,主要做软件仿真的,三甲实验室也是国家级别的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的保密机构
          西安交通大学:主要是搞核的热工水利,但在核能热工水利这方面没有哈工程的好,但是学校好啊,呵呵
          兰州大学:主要是粒子物理的,很难的,老师都很牛!
          上海交通大学:比较难考
          清华大学:对于跨专业的同学相当难考  ,那里有个核能反应堆!
          南华大学:主要在防护方面比较牛,但是学校不太好,还有就是东华理工大学,学校都比较不好
我给大家推荐的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应为那里的性价比很好,尤其对于跨专业考的考生来说,就业不用愁,本科生都是按订单培养的,社会认可度高,而且师资比较雄厚!

     Update:关于考研内部信息会持续更新....  

                      2009年报考人数在80-90之间,上线的就更少了。因为人少,所以有DY=HT。
                      2010年报考人数在220人左右,包括保送生。   分数线涨了50分,DY没有了。
                      尽量去找自己的师兄 同学帮你们,此乃良策!
     z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