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 - 话题

吉林大学2004年经济学真题
查看(1279)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02 00:22
楼主
2004
2004(专业:西经;   方向:西经;   试题:西经)
一、 论述(20'*4)
1 用现代经济学的科学定义分析考研是否是一种经济活动?用成本—收益分析考研。
2 论述市场的效率和市场失败。
3 什么是经济波动理论?它与凯恩斯主义理论的区别
4 论述新古典增长模型及其缺陷和解决办法
二、 计算题(10’*2)
1 两个寡头市场的需求函数是Q=a+bP(a,b为常数),计算古诺均衡、勾结均衡以及竞争均衡。
2 货币市场的需求函数是L=y·i-0.2,名义货币供给为M,(y—收入、i—利率),
  (1)求货币需求函数的收入弹性及利率弹性  
  (2)当物价指数下降10% 时,求收入和利率的变动。

2004政治经济学(100分)(网络版)
1  略论“效率优先、兼顾公平”(25)
2  《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指出“建立健全现代产权制度……有利于维护公有财产权,巩固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有利于保护私有财产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有利于各类资本的流动重组,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有利于增强企业和公众创业创新动力,形成良好的信用基础和市场秩序”。运用政治经济学关于产权制度的一般功能理论,谈谈你对这段话的理解。(25)
3  最近,我国部分沿海发达地区政府已着手修正考察政府官员政绩的常用指标(如GDP、GNP增速),而代之以多维的(如社会进步)度量。试运用经济增长与经济发展关系原理,分析其重要意义。
4 论资本积聚与资本集中的关系,兼及我国成功实施大公司或大企业战略的主要途径。

2004西方经济学(50)(网络版)
一、 名词解释(20)
1  需求的价格弹性  2  消费者剩余
3  投资乘数        4  法定准备率
二、 如何看待利润最大化假说对企业行为分析的现实意义?(15)
三、 简要评述经济增长极限论的及其论争,并说明其借鉴意义。(15)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30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