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许愿 - 话题

致即将考研的你们
查看(3072) 回复(0)
dengwanguo
  • 积分:65
  • 注册于:2017-08-01
发表于 2017-08-03 16:28
楼主
1.考研的原因是什么?是自己的理想吗?
大学后决定的,就是想在更好的学校提高自己,跟更加优秀的学生一起学习,以后相对来说能找个好工作。


2.是跨专业考研吗?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跨专业考研,要先了解自己想跨什么专业,所跨专业是哪类,哪些学校有这个专业,需要看的书是什么,跟自己本科有没有联系。


3.在选择院校时的标准是什么?该如何选择?
如果感觉自己实力够,学习能力强,可以选择985211院校,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个客观的评估,以免报的太高或者学校专业课太难导致自己考不上,我是根据学校的专业课书来选的,有的书自己学过就相对会容易些。


4.考研中最难坚持的是什么?又是什么让自己坚持下去的?
最难坚持的是因为我们宿舍就我一个考研,一个人每天早出晚归,而且又感觉自己每天啥都没学下,也想最后没考上怎么办,但是有时候又想大家都去实习,她们有了工作经验,还挣了钱自己要是考不上就很亏啊。


5.自己的复习规划是什么?怎样划分?什么课程最难?
因为我不考数学,所以暑假才正式开始的,如果要考数学的话,现在就可以翻翻书了。不考数学的话,暑假开始看英语,政治,英语做题,背单词。政治前期可以先看看肖秀荣的书,跟着肖秀荣出的书,先做选择题,最后11月,12再开始背大题。专业课就是不熟悉的话可以9月开始看,本专业的话10月也不迟。


6.有什么可以分享一下吗?
加油!考研是个漫长而又难熬的过程,你要先想着过初试,不要第一步还没有过去,就想着复试啥的,不过熬不下去的时候就幻想一下自己考上了会是什么样,就有动力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