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 话题

给大家推荐一个首经贸的考研专业
查看(6885) 回复(0)
lscthddkk
  • 积分:5
  • 注册于:2017-08-28
发表于 2017-08-29 19:10
楼主
本人首经贸研究生一枚~
首经贸是北京市知名经济类院校,其经济类研究生专业一直受到许多经济类考研党的青睐。而最近几年随着首经贸不断发展,其研究生专业报考热度也与日俱增。举个例子:对比2014年和2015年的专业录取分数,比较热门的专业如金融学就出现了较去年上涨20多分的境况,这种突然大涨的分数线是广大考生都不愿看到的(本人就因此落选报考专业)。所以,除了不断努力学习强化自我,我们还要面临这种不确定的风险。
而现在,首经贸有这样一个研究生专业,目前成立4年。虽然该学院(该学院只有一个专业)知名度还不是很高,但是老师都是非常高水平的海归,其在国际期刊上高质量地发文帮助首经贸在全国高校国际期刊发文量的排名中名列前茅。重要的是,每次报考的人数几乎只有个位数(因为成立时间短),所以相较于其他热门专业考取的成功率更高,而教育质量也有保证,是广大经济类考研党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下面放上简要的相关信息,具体详情可以登录首经贸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1 学院简介
(1)学院历史
国际经济管理学院(International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ISEM)成立于2012年9月,聘请国际著名经济学家、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李奇担任院长。学院自2013年开始与校内其他学院合作培养研究生和本科生,自2014年开始独立招收研究生和本科生,是首经贸“国际人才培养、高端科研产出、海外人才聚集、创新开放引领”的高端平台。
(2)师资队伍
目前,学院拥有全职教师37人,特聘教授3人,兼职教授3人。学院教师以青年教师为主,富有活力,具有创新性。学院全部教师均拥有知名院校博士学位,如牛津大学、波士顿大学、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等。
(3)科研实力
学院教师在包括Econometrica,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s Statistics等在内的国际A类、B类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文章。2012年9月至2017年4月,国际经济管理学院发表(或录用)32篇国际A类、20篇国际B类和38篇国际C类(或SSCI)及国内期刊论文。学院现已成功举办百余场ISEM学术讲座,讲座名家包括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教授Lars Peter Hansen,英国剑桥大学教授Oliver Linton,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Peter Robinson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范剑青等,并与多部门合作成功举办了的讲座活动。
(4)学院特色和优势
学院教师均受过海外严格而系统的经济学或管理学训练,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能够以国际视角进行全英文授课。学院的课程设计融合了海外学术前沿与本土金融人才市场需求,精准定位于培养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首届(2017)16名毕业生中,除1人前往美国芝加哥大学继续求学外,其余15人全部入职国内各著名金融机构,包括中信证券、平安证券、光大证券、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普华永道和新华保险等机构。

2 硕士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数量经济学(金融计量方向)
专业代码:020209

(1)培养目标
为了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开设数量经济学(金融计量方向)硕士研究生专业,实施全英文教学,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和具有较高外语水平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本专业要求硕士研究生达到如下目标:
系统地掌握数量经济分析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了解经济理论发展的前沿动态,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和宽广的知识面;
具有熟练运用经济学和金融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具有熟练的外语阅读、写作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具有求实严谨的学风及良好的科学素养,兴趣爱好广泛。
(2)主要课程
经济数学方法、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公司金融、金融计量学、国际金融、应用随机过程、应用经济学前沿、计量经济学前沿、固定收益证券、金融工程等。
(3)专业特色
全英文授课和国际化氛围。学院教师全部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具备搭建与国际接轨的全英文教学平台的实力,教学采用英文原版教材,教学方法国际化。
扎实的课程教育。学生在完成规定的课程教育后,将具备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和数学基础,并能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理论基础、方法论和分析工具,学习程度相当于国外著名高校博士生一年级的水平;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应用定量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