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区 - 话题

感觉很好的一篇经验贴,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加油!
查看(492) 回复(0)
考研,加油!
  • 积分:7
  • 注册于:2014-07-01
发表于 2014-07-01 23:42
楼主
2015考研专业课复习:如何顺利过渡到暑期
随着5月份的到来,同学们的专业课基础复习阶段即将进入收尾期,与此同时同学们即将迎来的是期末复习备考以及暑期考研备考计划制定。为了更好的迎接暑期黄金复习期,5月开始的这段过渡期,我们该如何把握呢?本官网考研备考规划师从以下几方面给出建议:
一、如何协调基础复习收尾、期末备考以及暑期备考计划
要协调好基础收尾、期末备考以及暑期备考这三者间的关系,首先要分别了解这三者主要的事情是做什么。
基础复习收尾主要任务就是对于基础阶段所复习的知识进行一次归纳梳理,以便后期进一步强化复习。那么该如何收尾,要做些什么?专业课本身均有自己的特性,主要分为文史类以及理工科类,但不管是理工科还是文史类,我们基础阶段主要做的事情就是复习教材,那么收尾工作主要就是整理自己对于教材的掌握程度。期末备考,是对一个学期知识的检测。大学考试均非常的人性化,往往每科的老师都会划考试重点,那么备考也就是将老师划的重点知识掌握即可顺利通过。暑期考研备考计划,是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暑期时间段的特殊性进行考研复习安排。
通过分析后,对这三者我们就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基础复习收尾就是要对基础阶段复习的知识进行一次梳理归纳工作(这个时候如果之前有报本官网专业课一对一全程班或者基础班的同学,完全可以按照辅导班老师的安排进行归纳收尾,减少时间浪费,提高效率);期末备考就是要将各科老师所划重点掌握好;暑期计划就是要结合自己的复习实际情况对暑期这个特殊时期进行规划。其实这三者并没矛盾的地方,我们要处理好这三者的关系要做的就是将这三件事情进行一次合理的安排。
基础复习收尾工作可以安排在6月中旬前完成(本官网一对一专业课系列课程的基础收尾普遍安排在这个时候),期末复习备考可以安排在5月下旬开始进行,暑期计划安排可以安排在期末考结束后进行。这样时间安排上就不会有很大的冲突,5月中上旬可以将重心放在基础收尾工作上,等到5月尾再将重心移至期末复习备考上。这样的时间安排更关键的就在于节凑的把握,这个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学习习惯安排,没有必要统一步调。
由此可以看出协调好这三者间的关系,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时间安排和主次顺序的把握,因此考生们在这段过渡期内要着重做的事情就是协调好各部分时间的安排,建议大家做一个适合自己的时间计划表,这样有利于同学们提高时间利用率。如果觉得自己实在没办法一个人完成这些事情的协调安排工作,不妨找一个合适的辅导课程(如本官网专业课一对一辅导班)来帮助自己,有一个专业的并且辅导经验丰富的团队作为你的复习后盾,相信协调好这些事情将变得简单很多。
二、如何看待辅导班在暑期强化期的作用
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强化期,很多考生会产生不知所措的感觉。暑期作为考研人至关重要的一个时期,充分利用好这个时期来帮助自己提高,是所有考研人都明白的道理。然而提高并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个需要落到实处的动作。如何让这个动作做得比别人快比别人完美,是提高竞争的关键所在,在这里又涉及到当今非常盛行的辅导班。
辅导班在暑期这个关键期是否能真的能起到作用,这并不是个人主观能判定的,我们必须从实际出发。就拿本官网的专业课强化特训班来说,这个班型是针对专业课并且是针对性强化提升的,从历年的辅导效果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考生在这时期有上这个课程,总是要比没有上要来的强;有上这个课程的学生专业课分数往往要比没上这个课程的学生高出很多,有的甚至高出几十分之差,由此可见辅导班在暑期强化期的作用是不可小视的。
不可否认,也经常会听到很多身边的同学说上了某某辅导班一点效果都没有,其实这个和考生自己选择的辅导班质量以及考生自己的心态有很大的关系。试问在强化提升期抱着随便试一试心态报个不专业的基础班的考生怎么能得到提高呢?所以在这边强调的是,辅导班在暑期强化期是至关重要,并且在提高成绩方面确实有很大的作用,但是如果不能选对班,且自己又不重视,那么结果往往就是不乐观的。
三、暑期阶段专业课该如何甄选辅导班
在暑期阶段很多考生的专业课均有了一定的基础,出于针对性的考虑,建议考生在暑期选择专业课辅导班之前,先评估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如果你是本专业考生,并且基础知识已经扎实了,那么在暑期的时候完全可以选择一个只针对强化部分的辅导班,就像上面提及的专业课强化特训班;但如果你是跨专业的考生虽然有一定的基础,但还是不够扎实,那么就可以考虑选择一个兼顾基础的辅导班,如本官网的专业课全程班或者是无忧通关班,既注重强化提升还兼顾巩固基础。
另外,选择专业课辅导班的时候还要注意甄别辅导班的可靠性,例如开办辅导班的机构是否实力强大,提供的师资是否是专业性的老师,课程售后等是不是有保障等。在报班前考生自己可以事先在网络上了解一下这个机构,看看其在专业课辅导班市场地位如何?是否如我们官网这般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以及多年的成功辅导经验等。
总结一下,暑期专业课辅导班选择首先要遵循的就是自己的学习实际情况,做到不跟风不盲目;第二就是选择专业性强的机构辅导班,在师资以及服务上都能有可靠保障的优先考虑,不随意不轻易相信广告轰炸;第三要考虑上课方式是否适合自己,如果需要远赴其他地方上课,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复习效率以及适用程度。若能从这几方面考虑出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甄选出适合自己的辅导班。
五月份开始的过渡期是一个考验同学们协调能力的时期,如果期间会遇到很多问题自己没办法解决或者协调不好,首先不要紧张,其次就是找到一个合适的力量帮助你,不管是师兄师姐还是辅导班老师均可以。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轻易的相信网络上随意散播的辅导消息,一定要到正规的网站上查询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0加上30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