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 - 话题

献给07年的电力考研战士们
查看(2812)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9 23:45
楼主
沙尘以过 ,尘埃落定!一年一度的考研生活终于画上了个句号。回首我的考研历程,真是感慨万分,很感谢论坛里的人和信息,特别感谢山查树、养猪人。写点东西和大家共享,希望里面的信息能给07年的考研战士们点帮助。
初试篇
暑假一收,紧张的学习生活开始了。什么恋爱呀、网游呀、酒局呀都先放放吧!心中要有个信念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考研的精神食粮——出人头地,实现自我价值的抱负,坚韧不拔,苦中作乐的毅力,非凡的智慧,宁静以志远的心态,和独孤求败的必胜信念
英语——资料主要以往年的题为主,先是背单词、做阅读。到后期练翻译,完型,作文一个不能落,英语04线是41,05线是44,06年是45(工科国家线),呈上升趋势。代表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越来越重视,因此更必须天天看
政治——主要是理解记忆,让自己的思想受其熏陶,答题的时候才思如泉涌,勇如神助!不能死记,也不能一点不记,有些重要的知识点,还是要背的。
数学——06年的数学比以往都要简单很多,多都是基础知识的考察。估计07年难度会有所增加。我的数学复习是3R战术即一遍基础,一遍往年题,一遍模拟。看基础和做题是在一起的。个人认为 第一遍非常重要战线要长点,花的时间要多点,而且复习过程中要抓住重点难点,做到理解透彻,头脑清晰。第二遍做西安交大武忠祥的历年题解,非常好的书,这遍不会太慢,一个月指定能拿下,认真领会书中各种解法,非常有用!第三遍就是考前20天的全真模拟,文灯、恩波、恭冬保都行,就是做做。目的是查缺补漏,增加信心,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自己的做题速度,逐渐进入考试状态!最后数学不小心丢了一分(149分)。
电路——所用资料是交大的那本电路教材,清华的电路题解第二版(绿皮)。跨专业就先一遍教材在做题,本专业就可以一边看教材,一边做题。两本书都做过一遍,指定没问题
本人初试总成绩不是很高380多分,就数学还不错,别的一般,电路有点让我失望,这成绩上华电公费没啥问题
心情篇
单列出一篇是认为其比较重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才能保持自己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否则不到一半就会感觉自己很累,即使一天什么也不干也会很累!最终导致失败的结局。务必做到:
1、生活规律,包括吃饭,睡觉,娱乐,运动
2、不要为感情之类事干扰
3、比较费时的网络游戏就免了,泡泡堂类的可以
4、适当运动,一周1—2次
5、别受其他人干扰,比如同学要找工作了,找到工作的同学天天喝酒了之类的
善于安排自己生活,你一定可以成功!
复试篇
刚刚复试完,感觉是看起来紧,其实松。今年华北电力火了一把,273人上线,计划收225人。40+人要被拌,挺狠,这是华电历史上没有的。复试分几个阶段
1、报到。拿准考证,身份证等东东去报到,交50领个体检表,填报你感兴趣的研究所
2、笔试+听力。先是30分听力,用录音机放。然后是电力综合题,就是稳态暂态。题不难。
3、体检。今年怪,先体检后面试。
4、面试+口语。华电电力系复试分所进行,也就是你报的研究所给你安排面试。个别所加笔试,比如四方加继电保护等。口语干脆就没考(四方是这样,不知道别的所如何)!
英语听力30分,口语20分,专业课笔试100分,面试100分,一共250分。说是面试少于60分者和总分少于150分者不于录取。
一切结束,面试当天就知道结果了,被刷的话第二天到别的所安排第二次面试。
其实复试的面试当天老师就决定要你否,也就是说,主要是老师主观决定要你否,主要看初试,其他只是参考而已,只要你的复试不太次,能得到老师的喜欢是最重要的!我一哥们313分被收了(非关系户),但是有330,340被刷的(同一个所)!这就是老师的“主观能动性”。
总结篇
电力系统今年公费78人(不算保送的),一共收181人。公费线是350分左右吧。
06年的考研群,里面有好多考上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
群号码:11291786  13312331
可以在网上下的免费资料有:(多为电子版)
初试:电路00—04年题和答案
  04年电路辅导班笔记
复试:分析00—02初试题,05 06的复试题目
  03 06的保护题目
都可以下到,实在下不到可以管我要。
复试专业课考题,我看大多数都是00—02初试的填空,问答题和05年的复试题目。

07年的考研生活就要开始了,祝大家马到成功,金榜题名!

最后给华北电力大学做个广告
全国02年审批的电力系统自动化的国家级重点学科名单: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天津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