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 - 话题

自动化-漫漫考研路
查看(2783)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9 23:23
楼主
漫 漫 考 研 路
 
春华秋实,收获相对应的总是同等的付出。考研,一个让人听起来似乎很恐怖的名词,其实它的正确答案就两个字——坚持。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收获了07年的春天,考研已然成为我人生长路中最难忘的一段旅程,从中我懂得了只要坚持信念,成功一定会到。
我决定考研是早在大二的时候,真正开始复习是在06年春天。新学期开始,美好而充满希望的春天到了,一年之际在于春,考研又何尝不是如此?初春的校园生机盎然,看着小草日益变绿,老树渐生新枝,沐浴着春日里的阳光,我心里暖洋洋的,经过了寒假的积淀,一颗年轻的心又开始悸动。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我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播种希望的日子来了。
在考研的第一个阶段——3月至6月,我的计划是把英语单词背熟,理解好长难句,培养阅读语感,为考研英语打下扎实的基础。之所以这般重视英语这条“拦路虎”,是因为每年考研的路上,不知有多少年轻的勇士因为英语单科不过线而“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我每天都复习英语,学习英语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能中断,要坚持到底,否则过几天语感就不强了。经过三个月的学习,我感到有种脱胎换骨,对知识点掌握游刃有余的感觉。英语单词都已熟悉,语感也培养出来了,长难句也没问题,这使我的信心增强不少。
暑假我没有回家,而是和同学在校外租的房子。西安的夏天灼热撩人,偶尔拂过的一丝微风也带着火热的气息,但是炎热酷暑并没有阻挠我向前的步伐,我每天早上6点40准时起床吃早饭,然后去自习,中午12点吃午饭,吃完饭看会CCTV3的娱乐新闻(同时也娱乐一下自己)再午休,然后继续在书海中遨游,晚上吃完饭后在校园里散散步,接着继续奋斗,11点回自己屋睡觉。经历过考研的人都说暑假复习很重要,我也丝毫不敢懈怠,无论外面是酷暑之日,还是瓢泼大雨之夜,我都坚持去自习。
9月回到学校,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大四的人了,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而需要看的书却像小山一样高,心中不免有些惊慌和无助。在自习室里上自习的时候,听着窗外瑟瑟的秋风,透过乌蒙蒙的窗户看到操场上被风席卷起的落叶和形迹匆匆、稀稀落落的行人,一股悲凉之情不禁涌上心头……脑子好像也一下子被什么塞住了似的,政治、英语、专业课越来越多的复习任务,越来越多的习题,难以集中的注意力,每况愈下的复习状态,再加上各种关于考研的“大道消息,小道消息”的纷纷四起,使我心中极其彷徨。
  似乎每一个经历过考研的人都要经过一段复习瓶颈期的考验,关键是看你是否有足够的勇气和顽强的毅力,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很多人都是在这个时期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或是放慢了前进的脚步导致最后与胜利擦肩而过。于是我告诫自己,就这最后一次接受系统学习的机会了,好好珍惜,抓紧时间,努力拼搏!
  冬天本来是一个生命凋敝的季节,但2006年冬天却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经过了秋天的郁闷与彷徨后,我很快地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尤其是进入了12月之后,除了考研,周围的一切事务好像都与我没有任何关系。每天重复着简单的三点一线的生活;一天要坚持十个小时高强度的脑力劳动。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日子真可谓进入了一种忘我的境界。每天早晨天还没亮我便迎着尚未隐去的满天繁星走出宿舍楼;夜里望着自己在昏黄的路灯下婆娑的影子匆匆回到宿舍。
考试的日子转眼就到了,虽然自认为考得一般,但疲惫不堪的我只是有了一种解脱了的感觉,我所有的能量已在这短暂的四场考试,十二个小时中爆发了出来。
 又一个春天到了,春天是一个迷人的季节。经过漫长的等待,又是早春三月,我终于查到了我的成绩,比去年的分数线高出十几分,我感到很有希望,于是就开始准备复试,四月中旬接到复试通知,复试还算可以,当专业课和英语口语面试结束的那一刻,我使劲地挥了一下胳膊,告诉我自己:我离梦想很近了!
2007年4月29号——一个难忘的终点,一年的拼搏与奋斗终于有了结果,当我上网看到我被录取时,我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我成功了,我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曾经的梦想!我将激动与兴奋之情与我的亲人、同学、朋友和师长分享,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支持和温暖的关怀,才使我在困惑迷茫之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在失落彷徨之际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