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专业 - 话题

2015年厦门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查看(2328) 回复(0)
考研就是乐事
  • 积分:40
  • 注册于:2014-07-24
发表于 2014-07-24 14:48
楼主










如果以为考研本来就应该是这样枯燥而痛苦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要做的是马上换个心情、换个环境、换种方法、换种节奏、换个面孔……换掉一切不对的感觉,面对考研路上遇到的这些困扰!要知道,如果这是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就不可能也不应该感到倍受折磨,追梦的征途,本来可以很快乐。作为一名过来人,现在就来说说我的经验。



  政治

对于政治这门课程,估计理工科的孩子都是茫然的,所以可以说大家站的是同一起跑线。这个不用着急,但是也要清楚它是非常拉分的一门课程。只要你不是愤青、极端文青,乖乖的写满卷子,按福建地区的阅卷水平,60分是不成问题的。但是如果你选择报考车辆的话,这个分数就拉你后腿了。厦大的车辆是全国最NB的专业,要想能够复试,总分还是要有保证的。所以政治要70+。



  专业课

  车辆工程主要看以下参考书:

  《现代控制理论》 赵光宙 机械工业出版社

  《控制理论CAI教程》第三版 颜文俊 科学出版社

  《工程力学基础》 徐博侯 机械工业出版社



复习资料方面:



2015厦门大学822微机原理专业课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5厦门大学822微机原理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

  《2015厦门大学823工程力学专业课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5厦门大学823工程力学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


以上不是全部,鉴于篇幅考虑就不尽数列举了。








我很重视这专业课。别的同学都是9、10月份才开始专业课,我8月份就开始了,而且很重视。我觉得厦大的专业课出的并不是很难,而且反反复复的就是那么几个题型。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收集各种资料,比如指定的课本,课后习题要全部搞懂,历年真题,辅导班笔记,本科期末试题等等。专业课不仅仅看谁学的好,还要看谁收集的资料全面。复习面一定要广,切不可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在地毯式复习的基础上,可以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的复习。另外为便于学子们交流提升,特附上2015厦大物理与机电学院考研群
47948959,和一同报考这个专业的学子一起交流也是能带来显著增进的,这个大家应该也懂的。



  数学

因为我考的是数一,然后又考的不是很理想,觉得此处没什么发言权。但是给大家的忠告是一定要动笔,多练习。偶的数学就是因为俺手懒,觉得都会,其实啥都不会!到了考场很生,所以紧张,所以影响了发挥!这部分娃们可以看别个高手的复习大法!

以上本质来说可能只是个人一些拙见,若能为你带去一丝裨益,我也已十分欣慰,谢谢!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7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