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考研 - 话题

法学专业的相关介绍
查看(4957) 回复(0)
sky521
  • 积分:201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08-27 23:34
楼主
法学包括4个一级学科,共有26个二级学科。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授予的法学学士占学士总数的3.67%,法学是成长中的学科。
(1)法学: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军事法学;
(2)政治学: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国党史、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
(3)社会学: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       
(4)民族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中国少数民族史、民族社会学、民族政治与公共行政、民族地区公共行政管理、民族法学、中国少数民族教育、民族生态学、藏学、世界民族与民族问题、民族政治学、民族法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