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学发展潜力
查看(2336) 回复(0)
wangxun1011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8-28
发表于 2011-08-28 09:37
楼主
一、发展情况
1.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发展十分迅速,是江西省唯一一所同时拥有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MSW)的办学单位,是全国首批33所MSW办学试点单位。已毕业学生入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
2.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科研基础好,拥有财政部资助的社会心理咨询室。近三年来,连续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项。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各1项目。2011年,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此外,还主持、参与联合国项目、教育部项目、民政部项目等课题。
3.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办学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在中组部、民政部试点工作中表现突出,主办过2008年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年会,试点实践教学工作被凤凰网等媒体报道。2011年又将和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主办中国社会学年会分论坛。陈家琪、尹忠海等教师系全国学会理事,唐斌老师系省民政厅专家委员会委员;吴时辉、蒋国河老师被江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聘为特约研究员。目前,已经和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达成本硕连读、硕士双学位办学协议,硕博连读协议正在讨论当中。此外,吴时辉老师等将赴杜克大学等名校访问。
二、重要措施
1. 鼓励优秀的应届硕士生报考。一方面,对于录取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将入学考试综合成绩(笔试和面试成绩)按专业排名,各专业位于前40%的考生享受公费待遇;另一方面,对于录取的“985”重点高校的应届硕士毕业生,除享受公费待遇外,学校还一次性给予每人5000元的奖励。
2.学校每年从各单位遴选并资助一定数量的研究生赴国内重点高校访学,必要时赴国外访学,以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培养经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3.设立“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通过奖学金的评定,助学金的发放,形成新的研究生奖助机制。奖学金主要授予在思想品德、学术研究等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生;助学金用于支付生活较为贫困的研究生兼做助研、助教、助管工作的岗位津贴。研究生奖助办法从2011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始试行,其他层次和类型的研究生可参照执行。
4.全面依托财经类学科,彰显跨学科特色,在二级学科之下,设立了经济社会学、经济人类学、组织社会学等研究方向(见招生目录)。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成都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