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 - 话题

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
查看(2107) 回复(0)
zhouqq1219
  • 积分:239035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6-01 23:12
楼主

英语()是一套新出现的考研英语试卷,它和以前的考研英语试卷(现在改称英语())一样,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命题,并在考研统考中使用。

  英语()所考查的题型和英语()高度近似。

  首先是称之为英语知识运用的部分,其实就是我们所熟悉的完形填空,共20题,10分。

  第二部分是阅读理解,分成两种题型,第一种是我们常见的一篇文章,后面五道选择题,共四篇文章,20题,总分40;另一种对应英语()中的新题型部分,有10分,大纲给出了三种题型,最简单的一种是看完一篇文章后判断后面五个题的正误,难度居中的是看完一篇文章后,有五个不完整的句子,后面有七个词组,从这七个中选五个去补全前面的五个句子。这种题型像英语()七选五的简化版。最难的要数标题搭配了:一篇文章,有五个段落标出来,另外给出七个标题,让你找出五个和段落相匹配的。试卷的第三部分是翻译,有15分,和英语()不一样的是,它是全文翻译,不是就给你划五个难句。最后一块就是写作了,这个也和英语()一样,分大作文和小作文。小作文考书信或摘要,大作文考图表或图画。


学术型研究生一定是考英语一,部分专业学位研究生是考英语二,因此要看招生简章确定


英语一和英语二对词汇量的要求一样,但英语二在词汇的要求上略低


英语一是翻译五个难句,而英语二翻译部分是全文翻译,但相对而言,英语二的翻译更浅


英语一和英语二小作文要求一样,而英语二大作文更容易一些。

  总体上看,英语二比英语一简单,但是题量和英语一是一样的,因此要养成在规定时间内,做完规定题目的习惯,加快做题速度,特别是翻译和大小作文的速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海南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