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 - 话题

公共课经验贴--英语--- 如何选参考书
查看(755) 回复(0)
zhouqq1219
  • 积分:239035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4-25 23:31
楼主
目前市场上考研英语资料鱼龙混杂,常令人眼花缭乱却又无从下手。考生们穿梭于浩瀚无边的书海中,急于想找到那本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但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由于每个人的爱好和基础不同,其选择参考书的方法也有所差异。所以,大家在选择辅导书的时候千万不能人云亦云,看别人买什么,你就买什么。一定要认真分析自己的特点,了解自己擅长哪部分,哪部分比较弱,这样在选择辅导书时,就会有一个侧重点。




工具/原料
  • 考研英语复习辅导书
  •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考研真相


方法/步骤
  • 1


    1. 选择正版书籍。对考生来说,在自身条件允许范围之内,尽量购买正版书。正版书籍的价格虽然高点,但是质量有保障。盗版图书的印刷、内容都没有保证,我们不能因为省钱,而耽误自己的学习。

  • 2


    2. 选择多次印刷、最新出版的图书。多次印刷,说明此书已经受到广大考生的认可,这一类型的书从内容、印刷等来说,都比较全面,错误比较少,编者们每一年也都会根据读者的反馈对图书做一些调整,所以说,这些书籍一般是值得我们购买的。最新出版,说明其与考研大纲的结合较为紧密。每一年的考试大纲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变化,编者们也会根据这些变化来调整书籍内容、版式等。

  • 3


    3. 根据自己的基础判断哪些书适合自己。对于基础较薄弱的学生来说,选择一本注重基础知识、讲解详细的书比较重要。这可以帮助考生节省查阅资料的时间,也有利于考生建立自信,因为这一类型的书都是从最基础的讲起,考生能够读懂;而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而言,可选择提高自身能力的一些书籍,这些书可帮助考生不断突破自我,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END


注意事项
  • 考研英语复习资料选择适合自己的图书,根据自己的真实水平进行选择。如果基础薄弱的,就要选择注重基础的真题。基础好点的局可以选择挑战技巧性的资料。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成都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