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 - 话题

复试经验谈(六)
查看(829) 回复(0)
多狼多
  • 积分:150
  • 注册于:2015-04-11
发表于 2015-04-21 13:25
楼主
态度诚恳
专业面试的时候一定要诚实,不会的时候就诚实的说自己不是很了解,把自己所了解的尽量说出来。不要企图认为可以蒙骗过去,因为以前就有这样的同学。老师问她看过一些什么相关的专业书籍。她其实并没有看,只是偶尔记得几个书名就说了。以此表现一下自己的专业素养,殊不知当老师接着让她说说看这些书籍后的感受或收获时,自己就只能傻眼了。结果自然给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因此一定要态度诚恳,实事求是。
在专业问题上,老师一般不会提出非常难的问题,通常会让你对一些学术前沿问题、热点问题、专业发展趋势问题以及专业领域的经典论著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有一些专业可能会联系社会问题让你从专业角度进行阐述。这需要在平时多积累,扩大知识面,有意识地训练自己从专业的角度看待问题,形成自己的见解。对于问题的回答要有理有据,用辩证的方法全面看待问题。不要随便胡夸乱吹或者随意贬低某个学派或者观点。对于自己不懂的问题一定不能装懂,可以说不知道或不清楚,然后虚心向老师请教。
如果真的遇到自己是在不会的问题,那就如实的和老师说,自己以后再学,因为在导师眼里开诚布公的态度更重要,知识可以上研后慢慢学,态度的转变却并非易事。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