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综合 - 话题

西医综合考试取得高分的策略
查看(4996) 回复(0)
sanmao817
  • 积分:5145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08-22 21:06
楼主
1.通过真题,了解考点
早就听说专业课复习中,十分宝贝的东西是真题。事实上,通过真题,你可以发现很多规律和考点。西医综合作为全国统考科目,院校并不指定参考数目,这样在复习过程中,很多同学会感觉到没有头绪,无从下手。如果找到近几年的真题,一定要认真对这些真题细细琢磨,你会发现有的试题在不同的年份重复出现,甚至一字不差。另外,也有很多试题内容大致相同的题目,从中大致会了解一下考点。
2.掌握重点复习
西医综合考试中有三种题型:考生必答题、报考专业基础医学考生必答题、临床医学专业必答题。复习时要掌握重点,做到胸有成竹。各科考查的内容比例:
  (一)报考基础医学专业
 基础医学约60%,其中生理24%,生物化学18%,病理学18%;
  临床医学约40%,其中内科约24%,外科学16%。
  (二)报考临床医学专业
 基础医学约40%,其中生理16%,生物化学12%,病理学12%;
  临床医学约60%,其中内科约34%,外科学26%  试卷类型比例a型题75%b型题12%x型题13%
3.突破难点  
在以上提及的三种题型中,每年总有约15%~20%的试题,对于考生来说“很难”,也就是相当于拔高题。只有那些掌握了相关前沿知识,具有扎实基本功的考生才能正确作答。要想获得高分,必须对这类试题正确作答,否则,还没开始,你就丢掉了15%~20%的分数,你还有什么资本去和别的考生竞争?因为充其量,你只能得80%的分数了,你能保证你这80%就完全正确?!为此,有些即使教材中没讲到,但考试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重点内容,也需要大家多多积累。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