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综合 - 话题

析西医综合成绩不理想的原因
查看(3411) 回复(0)
sanmao817
  • 积分:5145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08-22 21:04
楼主
1.西医综合内容繁多
西医综合所考内容从前期的生理、生化、病理、诊断,到后期的内科、外科共六门课程。学习这六门课程的时间跨度达四年之久,等到研究生入学考试时,绝大多数考生对前三门基础课早已忘得一干二净,复习时只有从头再来。而内外科诊断由于受考研复习的影响,许多同学未能认真地进入临床实习,对许多疾病的认识只能从书本到书本,没有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因此对各种疾病都“似曾相识,似是而非”,即使当时死记硬背下来的东西,由于没有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的结合,没过几天就忘得无影无踪了,更不用说能记到考研结束了。
2.未对西医综合科目引起足够重视
许多同学错误地认为:西医综合就是几个多选题,到时候花个把月的时间看看书,考试就能过关!因此为了考研,许多同学可以花两到三年时间准备英语,半年时间准备政治,就是不情愿花三个月的时间来复习西医综合。事实上,要想在西医综合上取得好成绩,不花大力气占用四到六个月是绝对不行的。大家都知道不论在哪一科目中,多选题都是比较难的题目,而西医综合全部是多选题,考点十分广泛。所以,在复习过程中单单依靠书本上的概念是根本无法过关的,只有做了充分准备,对基本概念、基本病理、疾病之间的内在联系与区别有深刻认识的考生才能在考试中脱颖而出。在开始复习阶段,可能大家会这样的感觉,那就是:等把一本书看到结尾的时候发现之前看的好像几乎没有记住多少,这时候大家不要慌张,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触,属于正常现象。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多次看同一本书的原因所在,知识就是需要反复记忆才行,才能达到熟练的境界。
3.学习方法不对导致学习效果欠佳
盲目背诵,没有掌握正确的记忆方法,对很多知识点记忆不扎实,到后期反而忘记了。一方面可能涉及知识过多,难以完全把握;另一方面在于记忆的方法不对。
4.没有掌握相关解题技巧
没有重视解体技巧在应试中的作用,在平时练习或模拟时没有对此进行把握。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加上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