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综合 - 话题

论文发表前修改的重要性有什么?
查看(2263) 回复(0)
jw-小蓝
  • 积分:26
  • 注册于:2014-11-06
发表于 2014-11-21 16:47
楼主


    从小学写作文开始,每次写完后都要检查一遍,至少可以保证语句通顺,标点符号使用的准确。同样,写完论文以后也是需要修改的,不管是毕业论文还是评职称论文。写完后至少应该读两遍以上,删掉一些可有可无的句段。联系上下文,看自己的写作思路通不通顺,逻辑性是否严密。有时候读一篇文章多了,自己难免会漏掉一些语句上的错误,可以在写完文章之后,让别人帮看一下,纠正一些用词和语句上的毛病。那么论文修改对于发表前,有何重要性有什么呢?


俗话说,刀不磨不快,文章不改不好。企鹅1303147579每个作家的作品都是经过反复的阅读,修改,锤炼最后才确定发表的。作家巴金说过:“写到死,改到死,用辛勤的修改来弥补自己作品的漏洞”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一篇作品只有经过反复的修改才能使漏洞降到最少。一篇论文,逻辑性是非常严谨的,在修改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论文言不达意或者上下文不连贯,亦或者是不扣题。在写作过程中,文章的论点和论据可能不会想的很周密,表达也难做到准确无误,在修改过程中能够不断的发现这些不足并且改正才可以使文章更成熟完美。
因此,每一次的修改都会让论文前进一步,都可以减少失误和克服不足。修改文章也是提高自己写作能力的一种途径。有的人思路敏捷写作较快,但是推敲和琢磨比较少,这样会容易导致文章结构松散,语句重复啰嗦,错别字也比较多。所以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注意文章的修改,在检查文章的同时也进一步的提高了自己的写作能力。
  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一篇文章读多了会麻木,所以第一次的修改还不算完善,当自己感觉差不多的时候,可以放两天再去读它,那时可能还会发现一些被自己忽略的细节。经过反复修改和锤炼的文章,想必已经可以达到杂志社的采稿要求,录用率也会提高很多。
一篇文章发表后会使很多人看到,也会对社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作者必须抱着对读者对社会高度负责的心态去写作和修改论文。认真修改,严格把关,这也是一种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治学态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6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