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考研 - 话题

在职研究生哪个含金量高?
查看(2537) 回复(0)
jane321pkusz
  • 积分:35
  • 注册于:2016-11-01
发表于 2016-11-22 10:17
楼主
   如今,社会就业竞争压力大,很多在职人员采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学历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度,因此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人数逐年递增。众所周知,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有多种,那么,在职研究生含金量哪个高呢?



  在职研究生大致分为:一月联考、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十月在职联考。第一种可以获得在职研究生双证,而后两种只能获得学位证书,而没有学历。


  相比较而言,第三种入学容易,是现学习后考试的形式,符合条件就可以申硕,这样学习可以选择对自己比较实用的课程,即使没有申请下来学位,对提升实际工作技能也大有好处。第二种入学难度相对较大,但是通过考试以后,申请硕士难度就会小一些。第一种难度最大,但是可以获得双证,因此还是有很多人员报考。



在职研究生含金量的高低也不能一概而论,学位证书是对一个人能力的学识和工作技能的肯定,而学历只是证明有一个学习的经历。近年来,学位证书的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而且学位证书在评职称、考公务员、国外留学、考博等方面都可以起到了很大作用。因此,学位证书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


  总之,哪种在职研究生含金量高要根据我们的工作需求来看,如果职业发展不是一定要获得学历证书,建议大家前两种形式中选择,毕竟难度相对较小,成功的可能性大。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0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