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 - 话题

2017考研会计硕 逻辑经典练习题
查看(5931) 回复(0)
huanqiu631
  • 积分:95
  • 注册于:2016-11-15
发表于 2017-08-30 15:16
楼主
1.一天,营长在全营会上讲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士兵小张问:那您的意思是说我们都可以成为将军了。营长讲话的意思是:
A.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一定是好兵。
B.除非想当将军,否则不是个好士兵。
C.坏士兵是不想当将军的。
D.坏士兵也是想当将军的。
E.不想当将军的土兵,也可以是一个好士兵。


2.一些人对某法官在针对妇女的性别歧视的案件中的客观性表示质疑。但是记录显示,在这种案件中有60%的情况下该法官做出了有利于妇女的判决。这项记录证明,在针对妇女的性别歧视的案件中,该法官并没有歧视妇女。上述论述是有缺陷的,因为它忽略了一种可能性,即
A.由该法官审理的大量案件是由对妇女的性别歧视的指控引起的。
B.许多法官发现在对妇女性别歧视的案件中很难做到客观公正。
C.在不牵涉性别歧视的案件中该法官对女被告或原告有偏见。
D.送到该法官所在法庭的针对妇女的性别歧视案件多数是从低级法院上诉来的。
E.有证据显示该法官在关于针对妇女的性别歧视案件中,妇女应该赢得超过60%的案件。


3.快速周转时间是一项策略,通过对生产组织的设计来消除生产中的瓶颈和延迟。它不仅加速生产,而且确保质量,理由是除非所有的工作第一次就被全部正确地完成,否则瓶颈和延迟不能被消除。
以上做出的关于质量的论述是建立在一个值得怀疑的假设的基础上,
A.生产一种产品的过程中的任何缺陷都会造成瓶颈或延迟,而在快速周转生产线中可以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B.快速周转时间的策略要求从根本上重新思考产品的设计。
C.该组织的首要目标是生产一种质量无与伦比的产品,而不是为股东创造利润。
D.通过节省生产周期中每一个组成过程的时间可以成功地实施6(J陕速周转时间。
E.快速周转时间是一个迄今尚未在任何一个工厂实施过的商业战略。


4.两个基于不同原理的检测系统,每一个都能测出全都有瑕疵的产品,但也会错误地抛弃3%的无瑕疵的产品。假设两个系统错误抛弃的产品没有重叠,且如果同时运行也不会相互干扰,则使用两个系统并仅抛弃那些两个系统都认为有瑕疵的产品可以避免所有的错误抛弃。
下列哪一项最精确地描述了上面论述中的推理过程?
A.该推理是结论性的,如果支持结论的陈述正确,那么结论就不可能错。
B.该推理很强,但不是结论性的,如果支持结论的陈述正确,那么就为结论提供了很好的根据,尽管附加的信息可能会削弱该论述。
C.该推理很弱,支持结论的陈述,尽管与结论有关,但陈述本身最多只为该结论提供了不充分的根据。
D.该推理有缺陷,因为该结论也只是对支持该结论的一项证据的重新阐释而已。
E.该推理有缺陷,因为该论述把一个因素是某一事件发生的必要条件的证据当作了该事件发生的充分条件的证据。


5.毫无疑问,向没有核武器的国家出售钚是违反国际法的,但如果美国不这样做,其他国家的公司会这样做。
以下哪一项同以上论述在逻辑结构方面最为相似?
A.毫无疑问,同绑架者谈判是违反警察部门的政策的。但如果警察想阻止生命损失,他们在某些情况下必须同绑架者谈判。
B.毫无疑问,拒绝登记服兵役是违法的。但在美国有一项历史很久、可以做到尽责地拒绝在军队服役的传统。
C.毫无疑问,一个政府官员参与一项有明显利益冲突的交易是违法的。但如果将事实调查得更清楚一些,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实际上在被告方面没有利益冲突。
D.毫无疑问,夜间潜入别人的住宅是违法的。但如果被告不先这样做,总会有别的某个人做夜盗潜入该房子。
E.毫无疑问,该公司的政策禁止管理者在没有两次书面警告的情况下将雇员解雇,但有很多管理者不遵守这项政策。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纸质人民币最大的面值是多少?(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