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 - 话题

MPAcc、MBA等管理类联考如何短期内提高逻辑分值?
查看(2743) 回复(0)
1339752380
  • 积分:41
  • 注册于:2014-06-16
发表于 2014-10-21 13:05
楼主

大家都知道逻辑在短期内是很难提高的,那么如何短期内提高逻辑分值呢,你需要明白以下问题:

1、逻辑推理到底是考核学生的什么能力?为什么诸多考试中都要考察学员这部分能力?

通过逻辑,可以考核出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这种能力是我们通过大量研究发现除了专业知识以外,在我们的综合能力中占有很重要一块能力,所以现在通过逻辑考试判断一个人逻辑能力怎么样,这个能力对他以后工作学习都是有很多帮助的。

2、MBA联考逻辑考察哪些内容?

逻辑考试在联考中主要考核考生对一些信息的阅读理解能力,以及对一些问题的分析能力,以及对一些事情的判断,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推理,推理之后进行论证等等这样一些逻辑思维能力,那么这些能力在考试的时候是通过一些选择题来体现的,那么这些题目是有一些固定的类型的,这些类型有很多分类的角度,比如从涉及的一些知识点或是考点上来说,一般分为考推理的,考论证的等等这样一些题型,也有从提问方式分类的,一般从涉及的点上来说,通常情况下分为两大块——推理和论证。

3、逻辑题目长,难读懂,时间不够用,该如何解决?

在考试的时候逻辑题的题干还是很长的,一般来讲三十个题目,三十个题目中文字阅读量还是很大的,一般平均在8000字左右,每个题目评价在250-300字,这样一个阅读量还是很大的,并且我们考试,特别是对于综合考试来说,对时间有很强的要求,一般来说,在综合考试中能给逻辑留的时间应该在55分左右,而55分要做8000字左右的阅读,同时单纯地阅读,阅读完之后是选不出答案的,还要经过一定的思考、推理才能得到答案,所以这个难度相对来说还是很高的。这就要求我们对读题做题有很清晰的认识,所以一般会对怎么来读题有很清晰的训练的。一般情况下叫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那么在考试的时候别人已经把问题给我们提出来了,所以首先要看问题是什么,从问题入手,然后根据不同的问题再来确定题目怎么读。

不同类型的题题目读题方法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推理型试题,那么在读题的时候要把题干中所给的命题读出来,读出命题的一些关键词;而对于论证性试题,在读题的时候一般要求读出前提和结论,然后分析出对应的论证方法,再把所学的一些论证所学的思考角度带入就可以了,所以对于读题还是有很强的要求的。

4、考生应该以怎样的训练方式才能读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从而在逻辑考试中得到更高的分数?

对考试来说,还是有很强的应试性的,我们在上课的时候有两个目标,第一个就是让学生在短期内通过学习能够把自己的分值有所提高,同时更重要的一点是让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短时间的训练也有所提高,所以在学习的时候我们要求:1、把考试中会涉及到的重要考点或知识点,一定要掌握,这个知识点和考点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少的,真正需要记忆的考点用A4纸打出来大概一张纸就可以了,同时要把原有的逻辑思维能力保留。通过其他科目的学习(其他科目都是最具逻辑规律的),已经具备了很强的逻辑能力,那么我们要把原有的能力保留,同时在我们的思维中有一些可能会出错误,我们要剔除掉。实质上简单来说,第一,原有的能力要保存;第二,要学一些重要的或者日常生活中容易错误的,通过这个训练,很快就会把我们的逻辑能力提升出来。

5、在逻辑做题时是否有什么技巧?

技巧在任何科目学习上都是有的,但是技巧不是最主要的,一般来讲对一个东西通过反复的训练、熟练之后,技巧就自然会有的,我们在培训学生的时候一般强调对于某一类题型,重要的解题方法和思路是什么样,我们通过训练学生的思路、方法,让他能够找到某一类题型该如何解决,这样的话当他遇到这类题目就自然会思考,同时我们在应付考试的时候最重要的是,特别是对于很多考生,原来没有学过逻辑,并且备考时间很短,那我们通常对历年考试过的真题进行研究、归类,之后来了解某一类题目如何解决,这个是在考试中非常有效的方法,所以对考生来说,如果有时间的话经过一定的辅导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好帖子大家要顶起来呀!更多mpacc资讯,咨询勤思考研张老师   QQ:190-632-4956;电话:132-4043-4002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0减去30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