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考研高效记忆三大方法
查看(1445) 回复(0)
vae0117
  • 积分:1215
  • 注册于:2015-06-26
发表于 2016-02-04 12:34
楼主
1.通过知识模块练习
考试通过考题来检验考生对知识点的运用,复习时固然要加深对知识点的认识,还要注重转化考题后面的实践能力。以往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考生在平时复习得很好,但是一旦到了考试实战训练时,往往成绩不如人意。因此,建议考生可以将知识梳理成知识模块后加强练习,在练习中查漏补缺,对以往出现的错题认真分析,寻找出错误的原因。同时,考生特别需要掌握近五年真题的出题规律,做到既巩固基础知识点,同时也对自己实战能力进行提升。
2.逻辑思维导图串联法
近年来,心理学考研题型比较灵活,跨章节考核,跨学科考察题型频繁出现,建议考生使用逻辑思维导图,将心理学知识点串联起来,大家可以从两条主线入手:(1)普通心理学(实验后半部具体实验部分)→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2)心理统计→心理测量→实验心理学(前半部实验方法技术部分)。在复习中,结合热点心理学的方法来思考命题,来思考现象。或者通过自己的方法,总结串联出其它主线,加深在复习中的认识,尤其是要针对复习的知识死角,不断强化,最终能达到巩固记忆,灵活运用的程度。
3.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法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记忆遗忘曲线,复习不仅以纲为纲,更要以基础知识为纲,考生要加强对基础知识的复习,这样才能确保在考研中90分的分值不失。
心理学的复习最好与实际相结合,实验研究方法化。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