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考研:专业课如何取得高分
查看(1720) 回复(1)
香尔滚姐姐
  • 积分:4722
  • 注册于:2014-05-23
发表于 2015-04-22 22:49
楼主
专业课:239
    考研历程即将接近尾声,各大高校复试信息纷纷上传,再次牵动着复试学子的心。回想过去的一年,辛酸苦楚,披星戴月,那种感觉只有考研人自己可以感受到。经过一年的奋战,让我成长了很多。我是被苏州大学347录取的。
  考研让我清楚的认识到,如果你想做成一件事,就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很多事,成功与否,很大程度在于心态。既然已设定目标,不管路程如何坎坷,都要向前走。在我决定报考应用心理硕士时,很迷茫,很无助,因为应用心理硕士是第二年招生,网上这方面的资料少之又少。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利用各种资源,给各位老师发邮件打听情况,去好几个学校找教材,经过一番周折,才把教材找齐,心终于安定下来。这个过程实在是让人备受煎熬,那种渺茫无助孤单的感觉,只能我自己体会的到。
  在准备复习的过程中,我偶然进到力比多学院网址,那的老师耐心给我讲解应用心理硕士各方面的情况,并建议我跟着班学习。由于自身资金有限,我只报了力比多学院冲刺班。力比多学院的讲义讲的很详细,这是我最好的复习资料,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尤其是冲刺班的讲义,让我理清了思路,也巩固了知识点,也让我有了很好的应试心态和策略。在此真的感谢力比多学院各位老师的辛苦劳作!
  我在这简单说一下专业课的复习。我专业课考了239分,自我认为还可以。我的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一下:第一轮先把所有要考的教材看一遍,有个大概印象,需要考什么,记笔记,列提纲,以备第二轮复习。对于难点重点要多看多与其他人交流,一定要充分理解。为第二轮的记忆扫清障碍。大部分高校的参考书目都比较多,知识点特别零散,这就需要我们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把知识点梳理清楚。我自己的方法就是列提纲,并且每天晚上留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回忆,也就是先回忆大纲,在回忆里面的具体知识点。这样下来,自己写了一遍,晚上在回忆一遍,很多知识点在第一轮就理解并记住了一些。第二轮开始识记各科知识点,同时做配套的练习题如力比多学院的347一本通,加以巩固,这一轮很关键,也最辛苦,需要用心记,在记忆的时候一定要深刻理解,如有不理解要多思考多交流,多和研友沟通。第三轮基本就在冲刺阶段了,这一阶段要梳理知识点以及之间的联系,再次加强记忆,并且做一些练习题,模拟考场。各轮复习时间按自己情况来,如果自己看书速度快,识记速度快,可以多进行几轮。我自己认为专业课需要多看多记,尤其是跨专业考的人。但最最重要的就是理解知识点以及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融会贯通,每次回想知识点时要能想起一系列的知识点。而且我认为每天的回忆巩固比每天多看几页书更重要,因为这把已经记忆过的知识点再次巩固了。
  总之,专业课就是需要理解和记忆,而且理解记忆在每时每刻中。因为考研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就需要我们每时每刻绷紧神经线,不能怕辛苦,不能怕累,要有超强的毅力。累是一种感觉,同时我们要经常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时常鼓励自己。考研拼的是心态,所以心态一定要保持在最佳状态,尤其是临考前,要坚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简单的说这么多,希望有经验的同学加以补充。最后,祝福2016年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考研成功。一定要加油哦!拼搏几个月,收获整个未来!

zihan062
  • 积分:8
  • 注册于:2016-05-30
发表于 2016-06-02 17:04
沙发
学姐,你考研的时候加的是苏大的哪个群?
分享到:
zihan062
  • 积分:8
  • 注册于:2016-05-30
发表于 2016-06-02 17:04
3楼
学姐,你考研的时候加的是苏大的哪个群?
分享到:
zihan062
  • 积分:8
  • 注册于:2016-05-30
发表于 2016-06-02 17:04
4楼
学姐,你考研的时候加的是苏大的哪个群?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周有几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