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考研复习策略
查看(1975) 回复(0)
vae0117
  • 积分:1215
  • 注册于:2015-06-26
发表于 2016-02-04 12:44
楼主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包括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与计算机网络四大科目,内容繁多,考查面广。同学们要严格依据最新考试大纲的规定各个击破,可为复习全程开一个好头,打下良好基础。
一、明确复习目标
了解最新考试大纲对四门课程分别规定的范围及要求,对考试情况有初步认识;系统梳理教材当中的考查知识点,对四门课程进行深入理解,对各章节的知识体系有较为清晰、条理分明的认知。
二、紧扣考试大纲
任何一门考试,基础知识点都是重中之重,计算机统考的这几门课,都是计算机专业的基础课程,并且可以考核的基础知识点都相当多,如果想要拿高分,在考试中脱颖而出,建议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必须严谨结合大纲,大纲上列出的知识点一定要复习到,理解及其熟练程度的训练要到位;对于数据结构要加强动手能力的培养。
三、选择复习材料
在此,为大家推荐几本比较权威的参考教材,希望能对广大考生的考研复习起到指导作用:
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C语言版)》,严蔚敏、吴伟民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数据结构题集(C语言版)》,严蔚敏、吴伟民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组成原理:
《计算机组成原理》,唐朔飞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计算机组成原理学习指导与习题解答》,唐朔飞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操作系统:
《计算机操作系统(第三版)》,汤子瀛等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操作系统学习指导与题解》,汤子瀛等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第五版)》,谢希仁著,电子工业出版社
《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第二版)》,高传善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四、复习阶段策略
基础阶段复习当全面、细致,结合教材对考试大纲中规定的考点进行深入的理解、掌握,脚踏实地打好基础。认真过一遍复习教材与辅导书,对知识体系、框架有个深入了解,由于大家的基本情况不同,看书的进度也不相同。
对于那些基础比较好的同学,尤其是计算机专业学生,四门专业课都较好掌握的情况下,在基础复习看书的阶段可以直接看重点章节,如计算机组成原理的数据运算,存储和CPU,仔细研究书里面的例题和课后习题部分,深化对这部分知识的理解;对于一些基础稍微薄弱的同学来说,辅导老师建议考生们在这一阶段仔细把教材过一遍,系统梳理教材当中的考查知识点。
另外由于考试大纲对各考点的考查要求存在一定的差异,相应地考生在复习时也应当注意有所侧重。复习时可结合自身学习掌握的情况,对考纲中做重点要求以及自己掌握较为薄弱的知识内容上多下工夫,以求将重点、难点一网打尽。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欧洲通用货币是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