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 - 话题

北外考研:复习备考的四大禁忌
查看(2274) 回复(0)
18801029581
  • 积分:56
  • 注册于:2016-06-21
发表于 2016-06-24 16:02
楼主


2017年考研北外的同学们,你们知道考研备考的禁忌吗?赶紧来围观!通过了解这些禁忌,希望2017的考生们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少走弯路,未雨绸缪,为考研做好充足准备。

禁忌一:不符合报考条件

有些同学根本不符合研究生报考条件,也开始盲目备考,众多咨询的同学中,发现有诸多专科生、本科生、少数民族学生与考研报考条件不符,若不是经过老师及时提醒,这一年真的是白白的准备了!你要仔细对照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简章,问一下自己:我符合报考条件吗?了解自身能力水平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考取对应专业的可能性。可以咨询北鼎教育,做专业的考研成功率测评。

禁忌二:本末倒置,分不清专业课和公共课关系

北外考研分数计算方式中,专业课的权重很大,不仅初试中有专业课的分数线,复试计算成绩时也仅计算专业课的初试成绩。经过我们对学员的跟踪,考北外的学生大多数看重专业课的学习,而对公共课一般是草草应付。可怕的是,每年有约20%左右的同学因为公共课没有通过国家线或者由于总分差1-5分不达国家总分线。这样,不论你的专业课成绩有多好,考研还是彻底失败,连调剂的机会都没有。北鼎教育历来重视专业课,但需要提醒广大考生:专业课固然重要,千万不要忽略公共课,忽略了公共课,就等于放弃了考研!

禁忌三:没有计划,效率低

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对自己全年的考研都是非常必要的。北鼎教育对于学员的总体要求是,八月份集训班之前完成四门功课的第一轮总复习;8月份集训班作为第二轮复习;8月底对于全部学员进行测试。9-11月份为重难点强化提升期,11月底冲刺班会对学员进行第二轮测试,12月份学生根据测试结果进行针对性的查缺补漏。非北鼎学员也可以按照这个进度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

禁忌四:信息闭塞,方法欠得当

如今的考研实际上是一个信息的战争,得到确切的情报可以节省你的时间和精力。信息的是广义的,不但包括报考专业的相关政策、常见问题,也包括如何复习、哪些是要点、有怎么样的要求等。有的人喜欢一人埋头苦干,以为工夫下到了,自然水到渠成。殊不知,掌握更多信息的同学比你更有效率,更有针对性。考研期间多和考研的战友交流,特别是那些上辅导班的,这样可以获得一些大家都了解的信息;通过多种途径与考过该专业的学长请教一下考研经验,吸取一些教训,问问注意事项。但劝诫一下,学长学姐的过来人经验需要批判的吸收,因为个人之间差异很大,对同样事物的理解也有偏差,不要被误导。

另外,网上的信息有些准确性不高,有一些人发布不负责任的信息,如果你想报考某学校或者导师,你最好获取一手信息,咨询清楚,或者找到该大学去问招生办,或者问针对该校的靠谱考研机构等。

最后北鼎提醒大家,考试考察的不光是一个人的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个人的自身素质,包括心态,耐力等等。考研既不是大家想象中那样轻而易举就能成功,也不是难于泰山,考研需要的是你的坚持和持久经受困难的毅力。相信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拒绝外在的诱惑和干扰,勤奋踏实,最终赢取胜利!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0加上30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