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 - 话题

从一个一天24小时在网吧的人到考研考上
查看(1689) 回复(1)
lyh2006
  • 积分:1982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12-02 00:56
楼主
在论坛里混了将近一年了,没对论坛做出过啥贡献,反而号还没封了几次,现在用的还是朋友的号,一直以来在论坛里下了不少资料,今天没事也谈一谈我的学习经验。
先介绍下我的背景,一所三流的本科学校,8年的烟龄,因为沉迷于网络(玩传奇)曾经创下了7天7夜不出网吧的奇迹,还有骨折时驾着双拐来上网的英雄事迹,女朋友也因此给弄丢了,在我准备考研之前四级考试考了N次都挂了,还有N门等着补考的专业课,因为怕学位证书拿不到,因为前女友一句“扶不起来的阿斗”才开始准备考研。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反正之前的情况有多糟糕就有多糟糕。
   
        我是去年2月底开始准备的,英语是我最大的问题,所以我在英语上花的时间也是最多的,开始时我买了一本星火的考研词汇掌中宝,个人感觉这个不错,第一单词全,第二背的时候有一点方法,第三体积小好携带对开始准备的人树立信心也很有好处。可以说背单词是最枯燥的,我对单词的理解是相当于中国武功里面的内功,内功高的人即使只会一两种武功,也能把自己的武功练的非常高,所以每当我背单词背的想发火时 我就对自己说是是在修炼内功,到今年考试前我一共把5500个单词背了14遍,5月份之前我每天花在英语上的时间是5个小时,而单词占了近4个小时,也许这个过程很痛苦,但是毛毛虫要想变蝴蝶,这样痛苦是避免不了的。当你有一天走在路上的时候满脑子里都是单词往外蹦,恭喜你,你的成功离你已经不远了。也许我的方法很笨很傻,但我觉得单词对我们这样英语基础差的实在是太重要太重要了。
   
        再说一下真题,有人很不重视这个,认为真题做了一到两遍就可以了,就能记住答案了就不想做了。其实这样的观点我认为是错误的,我的真题一共买了4份,一共做了7遍,每遍之间相隔1个月,前6遍每次都是有错误的,真题的答案设计实在是太精妙了,多做几次你就会发现他的精妙所在。我觉得真题最好的是张剑的一套试卷是最好的,尤其是他对正确答案的分析以及错误答案的归纳分析的非常好,千万不要忽视真题,真题做多了你对正确答案的感觉有时是不需要大脑考虑的。
   
        阅读理解我是一天至少两篇,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坚持下来,如果心情好可以多做几篇,但两篇是最少的,阅读我做的很多也很杂,比如王若平的考试虫系列,吴永麟的100篇,石春桢的220篇,我都做完了感觉都还不错。我是最后做石的,大概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的时候买的,经常拿这本书做着玩,也许有人会说我卖弄,因为这本书的生词很多,难度比较大,其实仔细分析这本书的答案是很有规律可寻的,到后期可能是因为我的阅读量比较大了,很多次做他的书的时候我都只看答案不看题目,一般5分钟做4篇,大概都能拿到26分左右。没有什么好奇怪的,真题做的多了对答案就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真的。

     作文无庸置疑是考试虫的万能作文最好,我是离考试还有一个半月的时候开始准备的,大作文背了12篇,小作文背了6篇,我没有用它的模版,我是自己整理的。一来模版跟别人的不一样避免千篇一律,第二自己整理的东西比较好记一些,第三自己搜集一些自己认为文才好一点的句子加到模版里在考试时肯定是你作文亮点。

       关于语法我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我语文中的主语谓语都分不太清,我的做法是把自己平时遇到的一些长句自己解决不了的全部抄下来,问我外语专业的朋友,一个一个的问,多看多背时间长了基本上也不会有问题的。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的是,考试时一定要把卷子整个部分全部看完!!!切记,今年我就在这方面吃了很大的亏。考试前我在想,反正翻译很难,做的好也就能得个3-4分,有这个时间我还不如花在阅读上,结果还有2分钟交卷的时候我看了一下翻译,结果差点气晕了,5个句子我全部可以翻译的基本上一个字不差,结果气火攻心把准考证身份正什么的都给封到试卷袋里去了,最后还是在警察同志的监督下把东西给拿出来的。

      3月10日 我查到了自己的分数,英语:65 政治:73 行政学:121,政治学:125我先是象疯子一样叫啊,跳啊全然不顾他人异样的眼光,然后一路狂奔,一直跑到自己吐了,才停下来,因为这一年我为考研付出的太多,放弃的太多了。成绩出来了,我发了一条短信给以前的女友告诉她:我不是阿斗,只要是我想得到的,我认真做的我一定会成功的。
     
       其实每个考研的人无论是你一个人在奋斗还是和朋友一起奋斗,内心深处大家都是孤独的,想要成功,孤独是你必须承受的,只有耐的住寂寞的人才会成功,为了你的未来请一定要懂的耐的住寂寞.

       现在能想到的只有这么多,最后我想对大家说:“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
zz

斯人
  • 积分:6
  • 注册于:2011-07-14
发表于 2011-07-14 15:41
沙发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说的真好
分享到:
斯人
  • 积分:6
  • 注册于:2011-07-14
发表于 2011-07-14 15:41
3楼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说的真好
分享到:
斯人
  • 积分:6
  • 注册于:2011-07-14
发表于 2011-07-14 15:41
4楼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说的真好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西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