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 - 话题

哪些专业不考政治
查看(1889) 回复(0)
vae0117
  • 积分:1215
  • 注册于:2015-06-26
发表于 2016-08-10 17:09
楼主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指出,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七个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将由研究生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
初试只考管理类联考和外语
据了解,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硕士初试要进行“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考试。这7个管理类专业硕士学位的初试科目设两个单元,即外国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分别为100分、2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全国统一命题,外国语考试中,英语、俄语和日语全国统一命题,统考外国语以外的其他语种,由各招考单位自命题。
复试时仍要重视政治
机构考研项目总监甘源说,7个专业学位硕士初试取消政治,初试分值也随之调整,这一变化反映了我国专业学位硕士的改革力度在加强,专业型硕士将更加重视对考生专业实践能力的考察和培养,这一趋势值得考生关注。
考研专家陈治国认为,7类专业学位硕士思想政治考试调整到复试,对报考这些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来说,是一件好事,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考生初试的压力。报考上述7类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要根据个人情况适当调整复习计划,前期复习可以减少一些用在政治学科上的时间,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准备外语和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考试。然而,考生要注意,后考并不是不考,考生千万不能因此放弃政治复习,否则很有可能功亏一篑。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西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