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 - 话题

2015年考研政治大纲毛中特“最潮”的变动
查看(1188) 回复(0)
wenduedu
  • 积分:328
  • 注册于:2013-05-20
发表于 2014-09-13 17:08
楼主
考研政治虽然是一门时政性特别强的科目,但也是一门非常严谨的科目,“最潮”的理论热点往往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考研政治大纲的变动中,尤其是毛中特板块。
一、时政潮流热点
新大纲第一章正式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替换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分开论述。更好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和内容的一脉相承。新大纲第六章新增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虽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时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中国梦”深入各行各业和每个中国民众的心中仍然需要时间,而今年考研政治大纲把它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足以凸显这一理论的成熟性。新大纲第七章强调“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给广大中国人民一个坚定的信号,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的改革开放。新大纲第八章新增了“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这也说明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这一理论走过了适应期,成为了一个成熟的理论。
二、时事潮流热点
时事潮流热点更新更多地是伴随着社会上的时事热点事件而发生的。例如今年频发的暴力恐怖事件,在新大纲第十一章中增加了“巩固和发展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中国近年来逐渐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中国领导人开创的新的外交格局频频传来佳话,相应地在新大纲第十章中增加了“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
三、应对策略
广大考生对以时政热点主要是熟记为主,因为时政热点概念体系非常强,有可能会在材料分析题中考察,而对于时事热点主要是了解为主,因为事实热点的考察大多以选择题为主。预祝2015年考研学子考研成功、赢下未来。
文都教育在第一时间针对2015考研大纲进行全天候深度直播解析,详解大纲微妙变化,揣摩真题命题趋势,独家名师,权威解读,带你一起“见微知著”。
点击进入:2015考研大纲解析专题,记得收藏&随时刷新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