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话题

复习经验及学科简介
查看(2917)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9 00:29
楼主
行政管理,工大本科并未开设此专业,如果您看到的说某学院的行政管理,那可能不是本科开设的,人文学院开设的专业叫:公共事业管理。
这是个新兴专业,工大开设的也晚,所以从实力上说比起西北大学的行政管理尚有差距。有实力的同学不妨考虑下西北大学,她的行管可以说是西北地区最好的也不为过。

很多网友问奶糖,有行政管理真题没,很遗憾,奶糖跨专业了,对于本专业很疏远。而且人文学院开设这个专业,如果奶糖没记错的话,是06年开设的,短短2年,真题又有多少研究价值呢,也不可能有什么重复率。行政管理的笔记的话,不好意思的说,那时上课我都在看经济学 ,没有做笔记。我的同学全部跨专业,估计他们也没有保留,再说,我们都觉得行管的课简单,几乎没人笔记,上课听听就行了。

刚才看了参考书目,行管的两本书应该是都考的,但是奶糖上课所用是夏书章主编的,这个可能老师出题会有偏好吧(个人感觉),但是考生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而不看另外一本。奶糖建议,同学们对照两本书,张国庆书上有而夏书章书上没有的可能是重点或者难点了,两本书应该是起互补作用的。行管课本还在家,当时考试时勾画了点东西,奶糖给大家贴上来,仅供参考:行政管理、行政管理学的定义;我国行政只能转变的必然性、必要性;人事管理的基本原则;选拔人用制度、公务员的回避、中西方人事行政的比较。行政效率的含义特点、及其影响因素;行政领导的含义、特点等;行政监督的有关内容。

关于导师的问题,奶糖说说自己了解的吧:员智凯、崔华华、崔义中、庞小宁、杨尚勤 、张  星。 员智凯、杨尚勤不了解。二崔是政治系的学术精英,崔华华是女老师,教学十分严谨(保研的大爱),她研究课题奶糖知的是妇女社会问题中的政府作用;崔义中,主研问题是政府的公共关系,学术精湛,和蔼可亲。庞小宁老师是行管的学科负责人,我记得他擅长的课题是人力资源管理,有这方面兴趣的同学可以报考。张星,女老师,号称美女副教授,以前院党委副书记、现任学生处处长,据说人脉广,担任行政职务,与学生交流时间可能会少点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