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话题

2010计算机辅助制造真题回忆
查看(2541)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9 00:19
楼主
题型和往年的一样,填空 判断 简答 编程。个人感觉今年的试题较往年有变化,更加偏向于实际应用的问题,例如简答和编程题,如果自己真正使用过某个系统,那编程题九很简单了。大概有50分左右的题是新的。填空题基本上还是老样子,有重复的,有的是和往年问的形式不一样。大概如下:
1.CAM的英文全写是 2.CSCW的三要素是 3数控机床按工艺用途可分为 4刀具按形状可分为 5快速成型的方法有 还有两道计算脉冲数和主轴转速的题,其他的记不清了
判断题没什么难的,有一定的重复性。
简答题:CAM的狭义和广义概念 2快速成型的步骤 3刀具半径和长度补偿的定义和作用4顺铣逆铣的定义和作用 5图像编程前的工艺准备包括哪些 6进给速度的计算问题 7 PDM的定义及实质 还有两题实际应用问题,另外一题记不起来了
编程题:一共4题,比往年多了一题,而且较偏。包括FANUC-220A SIMENS HEIDEMAIN三种系统,还有一道ATP编程。量很大,西门子系统是五轴的,往年根本没见过这种形式。
以上就是个大概,今年较往年在分值上还是有很多新题出现的,估计是控制高分吧,而且题量也很大,考试内容更注重实际应用,想拿高分部容易。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周有几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