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 - 话题

2015年西财802真题回忆版
查看(2030) 回复(0)
易水竹
  • 积分:5405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5-01-02 20:07
楼主
政经部分
一、辨析题
在G-W-G'的总资本公式中,价值增值发生在G-W阶段所购买的劳动力商品的价值上。
二、简答题
1、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周期性发展是有物质条件的
2、影响消费需求的因素是什么?消费需求与经济增长的关系
三、分析题
1、垄断价格的特征和制约因素是什么?为什么垄断价格偏离商品价值却不违背价值规律?
2、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如何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西经部分
四是关于IS,LM方程的计算的问题,比较常规。
五、中央银行货币供给减少10%
(1)根据货币数量方程和总需求曲线,判断总需求曲线如何移动?短期和长期内价格和收入如何变化?
(2)根据奥肯定律,短期和长期内失业如何变化?
(3 )短期和长期内失业和通货膨胀的关系是什么?
六、是关于经济增长核算方程的题目
七、一个是关于求古诺模型的均衡产量,再求两个企业合并后的均衡产量
八、讲的是城市夫妇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可生二胎,但实行一年来并达到没有预期的申请二胎的人数,而农村生二胎的人数却一直很高,用相关经济学原理解释这个现象。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5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