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 - 话题

13年财务管理真题
查看(1611) 回复(0)
易水竹
  • 积分:5405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4-11-29 10:40
楼主
财务管理
  • 简答题

  • 评价上市公司股票投资价值时要用到哪些财务比率?(至少举出四个财务指标,并列出它们的计算公式)。在运用这些比率时2,应考虑哪些环境因素?

  • 企业持有现金的基本动机有哪些?请分别做简单解释。企业应持有的现金总额是否等于各种机动所需现金数额之和,为什么?
  • 论述题
试述资本成本的作用,并说明影响资本成本高低的主要因素。
  • 计算分析

  • 某公司拟投资一项新项目,该项目期初需投资固定资产200000元,项目存续期为4年。同时,期初垫支净营运资金10000元,该净营运资金在期末时全部收回。公司市场部预测项目投产后,将连续4年每年产生现金收入100000元,每年销售成本与经营费用为收入的20%。假定固定资产投资在项目终结时无残值,并按直线法折旧;公司所得税率为25%,投资者要求的报酬率为16%。
要求:计算并分析该项目是否值得投资。注:(PA-,16%,4)=2.7989 ,
P16%4=0.552

  • 现行国库券的收益率为10%,平均风险股价的必要收益率为16%。某投资人拟议5万元投资A股票,并要求该股票的预期报酬率达到22%。
要求:(1)试确定该A股票的贝塔系数。

(2)若已知该股票目前的股利为每股2元,假定股票按固定成长率5%的速度增加,目前的市价为10元,则投资人是否应该购买该股票。

四.
综合题

http://webkit-fake-url://59F19DA4-0AA2-4725-AFA2-2F7B7C5A2CD1/pastedGraphic.png

部分资产负债表
http://webkit-fake-url://59F19DA4-0AA2-4725-AFA2-2F7B7C5A2CD1/pastedGraphic_1.png

部分利润表
资料二:该公司所在行业相关指标平均值:资产负债率为30%,利息保障倍数为3倍。
资料三:为增加公司流动性,张某建议向银行借款筹资2000万元,李某建议,改变之前的现金股利政策,公司在最近五年停业发放现金股利。
要求:(1)计算A公司2011年的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利息保障倍数、总资产周转率(资产按平均数计算)、总资产报酬率(资产按期末数计算)。
(2)结合A公司目前偿债能力状况,分析张某提出的建议是否合理并说明理由。站在股东的角度,分析当前的资本结构对其产生的影响。
(3)A公司2009、2010、2011年执行的是哪一种现金股利政策?若采纳李某的建议停发现金股利,对公司股价可能会产生什么影响?



会计学
  • 简答题

  • 会计总分类账与明细分类账是什么关系?为保持二者可核对性,应当怎样做会计分录。

  • 会计上的无形资产应具备哪些显著特点?满足哪些必要条件才能计价入账?
  • 论述题
资产负债表的资产分为流动资产与非流动资产,资产满足什么条件就应当列报在流动资产资产部分?投资者应当怎样评价这两大类型资产使用效率?

  • 业务与计算

  • 某企业2011年12月18日销售A商品一批,售价1000万元,增值税率为17%,成本520万元。合同规定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买方于12月27日付款。
要求:(1)编制销售过程和收款过程的会计分录。

(2)如果该批产品于2012年5月10日被退回,编制销售退回的会计分录。


  • 东南公司2011年发生的部分业务,假定不考虑除增值税以外的其他相关税费。

  • 东南公司于2011年5月以一台设备换入西北公司一批库存商品,并支付对方补价51万元。换出设备的原值为320万元,已提折旧4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换入库存商品的账面价值为24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交易使得两公司未来现金流量与交易前产生明显不同。两公司无关联关系。

  • 2011年10月20日,东南公司将土地使用权对外出租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并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土地使用权账面原价值5000万元,已摊销75万元,租赁开始日的公允价值为6000万。合同规定每季度租金为100万元,于每季度末收取。2011年31日,收到第一笔租金100万元,同日,上述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6100万元。
要求:(1)判断2011年5月发生非货币交易业务的性质并作出东南公司上述业务的会计处理。

(2)编制租赁开始日无形资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分录。


(3)编制收取租金和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的会计分录。


  • 综合题(要求计算的项目,需列出计算过程;要求编制会计分录的,需写出明细科目名称)
(1)12月1日,甲公司与A公司签订合同,向A公司销售产品800台,销售价格为每台3万元,成本为每台2万元。12月28日,甲公司收到A公司支付的货款2000万元并存入银行。
(2)12月5日甲公司向职工发放资产产品作为福利,该批产品每台成本0.9万,同类产品市场不含税售价每台1万元,该公司职工200人,其中180人为直接参加生产产品的职工,20人为行政管理人员。
(3)12月18日,甲公司与一家外境公司签订合同,向该境外公司销售1台大型电子设备,售价100万美元。12月20日甲公司发运该设备,并取得铁路发运单和海运单,至12月31日,甲公司尚未收到该境外公司汇来的货款。假定该电子设备出口时免征增值税,也不退回增值税。
甲公司该电子设备的成本为400万元人民币。甲公司对外币业务采用业务发生时的市场汇率进行折算。2011年12月20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6.66元,12月31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6.6元。
(4)以银行存款支付产品广告费6万。
(5)计提当月短期借款利息费用0.25万。
(6)以银行存款支付业务招待费等管理费用7万元。
(7)以银行存款支付公益性捐赠款12万。
(8)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30万。
(9)按权益分享被投资单位税后利润180万。
(10)当月确定的所得税费用和应交所得税为16万元,所得税下月缴纳。
假定:甲公司分别每笔交易结转相应成本;分别每笔外币业务计算汇总损益。
要求:对甲公司12月份发生的部分交易和事项编制会计分录。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0减去30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