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川大学考研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复习建议
查看(1520)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6-05 13:45
楼主
2015年考研录取工作已经结束,2016年考研的同学,应该尽快决定你要报考的学校以及专业了。对于工科类考生,在考研的四门科目中,专业课是决定你总分高低的关键,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工科类考生英语基础一般不如文科,因此英语能保证过单科线就很不错了(当然只是一般情况);第二,政治是靠记忆,而工科类考生不擅长背诵;第三,数学都是考数一,相对较难,想要拿高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专业课占得分值高,而且相对简单,尤其是报考本专业的考生来说,由于已经有了本科阶段的专业基础和知识储备,相对会比较容易进入状态。专业课由于是各个学校出题,因此在复习专业课的时候,就应该有针对性的对你所报考的学校的出题方式有更深的了解,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至于川大的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初试专业课考的是电路,他的出题就很有规律,通常都是九道大题,看过川大往年的专业课考纲的都知道,他就是九个知识点,每道题对应一个知识点,只要你对这些知识点能熟练运用,他每年的题都是大同小异。根据以上特点,我建议报考本专业的考生,如果本科学过电路,现在就没必要看电路,现在应该抓紧复习英语和数学,最早七月份再开始把电路课本仔细的过一遍,把基础打扎实,等到九月份开学就要买历年专业课真题来做,做真题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动手去做,可以翻书,也可以和同学讨论,但不要直接看答案,不确定的题先跳过,等你做到后面的卷子时,会发现很多类似的题,然后你可以对比这些题的区别在哪,这样有助于你更深刻的理解这个知识点,等到把近八九年的题都做完后,你会发现你已经对这些题很熟悉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重新做,反复做几遍,在这期间拟也许会发现问题,直到你能熟练掌握每个类型题的解题方法,那你考个130分以上是没问题的。如果有些同学认为自己的专业课基础好的,开始过课本的时间可以推迟到九月份。对于跨专业考生,由于没学过这门课,就需要早点着手打基础,把课本好好熟悉一下,具体时间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学习计划。


四川大学考研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的复习建议大家在网站上先下载电路大纲,虽然这不是11年的大纲,但由于每年变化不大,所以可以先按照这个大纲去复习,这样会更有针对性。
复习电路的步骤与方法:
       首先,要先把课本过一遍,认真复习,把基础打好,只有这样再做大题的时候,才能很容易上手,大纲里每章的考试范围都列写的很清楚,因此不再赘述。
其次就是要针对考试的题型来复习,考试没有小题,只有九道计算题,平均每道题只有20分钟的时间,因此必须要对每个类型的题非常熟悉才能保证时间够用。大纲里也列出了十条考试范围,而考试题型是九道计算题,那九道计算题基本就是这十个知识点的应用,有些可能是几个知识点的综合运用,因此必须首先把这十个知识点能熟练运用,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做题的过程中,不要只局限于把题做出来,而要仔细分析这道题都考查了那些知识点,你是否都熟练了,对于不熟或是不会的必须重新返回课本仔细复习。只有这样反复的做题、总结、再复习,才能真正的掌握这些知识,才能在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