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致2016考研人:愿你不再错过
查看(1563)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5-12 13:06
楼主
近日,复旦学生投诉校车误点,却收到了校总务处"愿你不再错过末班车,愿你和你最深爱的人永远在一起。"这样的神回复。"愿你不再错过"这个被称为史上最文艺的回复一时引起网友纷纷效仿,虽有调侃之意,却也暗含着深刻的意义。2016考研有那么一些事儿在这个五月,愿我们不再错过,且行且珍惜。
●早上明媚的阳光
考研人的早晨是最美好的。在学校的树林里、池塘边、拱桥上每天早上你都会被晨读的声音吸引过去。周围时不时的传来几声鸟叫,阳光穿过树枝洒在你的书本上,晨读的声音很嘈杂,你却只听见自己的声音,这就是只属于考研人的美好。而同为考研人的你怎能错过早上明媚的阳光呢。还在被窝里睡懒觉的考生们,不如哪天心血来潮的早起一会儿,去看看和你统一战线却正在早读的研友们,那个画面太美,相信你会被感动到的。
●和家人的一句问候
"我在考研,我很忙"、"说了你们也不懂".......正在考研的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也和父母说过这样的话呢。考研中的我们到底有多忙,忙到和父母在电话里问候一声的时间也没有。我们的考研需要专心,但是不要因此把自己孤立起来,没有心灵上的慰藉是很难撑到最后的。选择考研就意味着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回家,这个时候就应该多给家里打打电话,即使父母们并不了解考研,不能给你一些实质性的建议,但是家人的支持是前进最大的动力。你的拒绝会让他们心中感到自责,所以多给他们一些关心,这样的你在考研中也会感到很有力量。
●疲惫时的一点坚持
进入五月,很多考研人都觉得自己有些疲倦了。有时坐在自习室里就是不想看书,总感觉自己要坚持不下去了。其实在五月这个过渡期中,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一点坚持。对照着自己的复习任务表,随时进行调整,整体的任务完不成就减半,剩下的时间你可以让自己放松一下,出去走走,或是看一场电影。疲惫期中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坚持的力量会让我们在最疲惫的时候也不会停止脚步。
2016考研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机遇与挑战,为了不再错过,就像复旦校总务处的回复一样,每天提前一点,就会有足够的时间去沐浴早上的阳光、去学会调整心态和去学会坚持。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海南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