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考研问题之如何复习
查看(1564)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5-07 19:55
楼主

有了信念,有了目标,剩下的就是怎么复习了。网上大神们的经验贴到处都是,但是学习方法不尽相同,不要盲目模仿,学习方法这东西就像发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要靠你们自己用心去琢磨,尽可能快的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方法,并持之以恒。平时多和研友们多交流,不但能学习一些人家的长处,还可以及时交流考研时候的信息,有时候还真能起到关键作用。

大家上了这么多年学了,大小考试也参加了无数次,有一个道理你们肯定很清楚,那就是每门课都有每门课的特点,这就为我们复习提供了很强的针对性。那我就来说说各门课复习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当然了这是我自己的感悟,你们在复习当中可能也会有自己的体会,闲暇时间,多思考,多交流,多揣摩。

1、政治。对于政治,知识体系是很重要。复试时候,一定要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后期最好自己能默写下来每个章节的重点、难点、热点。做到知识点清晰。

其实我政治考的不好,两次考试都不用心,我也没全完按照这个来。但是老师们包括大神们都是这样说的,一定要有自己的知!识!体!系!

2、英语。限时做题、重在分析,培养英语思维!我复习英语就用了一套真题,单词也很少背,(因为我感觉我实在记不下来,说白了,还是因为懒),好好利用真题,每次限时做4篇,分析时候千万不要对了答案,找到原文中的话,就把卷子扔一边了,这样不叫分析,这叫对答案!!!分析时候,要注意文章的背景、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每段的主旨、文章基调、作者感情色彩、选项的错误原因等等。慢慢的培养英语思维,试着从出题人角度看问题,刚开始可能有点难,但是当你习惯这样分析的时候,做题就会如鱼得水了。

2、数学、基础!基础!再基础!熟练!熟练!再熟练!书上的定理一定要搞懂什么意思,同时搞清楚这句定理里面哪几个地方能出题,这些都要自己去琢磨。注意,多琢磨,多总结,而不是机械的练习。另外,注意千万不要眼高手低!再简单的题都要动手算!每年多少人栽在这上面,这都是学长血和泪的教训呀!宁可考前多流汗,不要考后多留泪!


不论哪门课,都要好好利用真题。记住,Try to think as the test-makers.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硬币有几面?(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