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考研问题之选校问题
查看(1518)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5-07 19:54
楼主

拿卤煮举个例子,卤煮一战报了河海,成绩出来一看355,心想还可以,结果一直在傻傻的等着复试线(考河海的都知道,复试线出的真是慢),复试线出来以后,卤煮才知道自己图样图森剖!河海那年复试线比上年涨了90分,12年290,13年380,十几年难的一遇的扎堆让卤煮碰上了,硬是没过线!(后来想想还是因为自己低估了目标,不够努力)

再举一个例子,去年时候我们学校一个学生,考了江苏某211的教育学,那个专业只招3个人,普通人哪敢报呀,但是那个学生就是有破釜沉舟的勇气,结果好像只报了3个人而且全都过线了,结果人家屁颠屁颠去复试了。


把选校问题放在第二位,重要性可见一斑。我一直信奉一句话,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因为一旦定了学校,你心中就有了一个目标,一个方向。

选校时候注意几点,

1、选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可以适当高一点,大家都常讲立大志者成中志。你说你本科时候天天翘课打游戏,四六级都过不了,即便你信心再强大,考研你报个光华学院,只怕也是心有余力不足吧(当然排除那些极个别的能人异士)。

2、高收益、高风险。跟投资一个道理。想上好的学校好的专业,你就要有勇气去承担相应风险,要有勇气去面临失败的后果。

3、当然了,目标与努力成正比,你想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你就得付出什么样的努力。不管你定什么档次的目标,但是要记住,一旦你确定了目标,就要对你的目标制定相应的计划,并且全心全意毫不动摇对你的目标付出努力。不要跟周围的人,因为你的竞争对手都在暗处。

4、利用网络、人脉等能利用的资源,尽可能了解你所报考的学校的情况,招收人数,初复试科目,每个学校的大小年,做到心中有数,这也是为了更好激励你的学习。

运气这个我们可能掌控不了,但是我们都知道,越努力越幸运!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