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考研成功心得交流
查看(1478)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5-07 19:44
楼主
4月初完成了考研复试,如愿进入了理想学府。考研一路上从论坛中获取了很多珍贵的信息和资源,获益颇深。整理书籍时,看着自考研一路走来,实在不易,也懂得你们现在在坚持考研人 的心酸与迷茫。我公共课,英语一69、政治72、数学三118,数学没考好,考试时粗心算错很多。决定写下自己的一些经验供后人参考,写的可能有点乱,莫介意:
  1.有初步计划着实重要。首先在暑假前,英语单词背两遍,高数(本人数三)、线代教材看过一遍(包括做课后习题)。单词我当时采用的是艾宾浩斯的记忆曲线,坚持了两遍,暑假前记住了90%的单词,效果很棒!贵在坚持。暑假过后,开始英语阅读真题,数学全书这个可不用着急,但在暑假前必须要把数学全书做完一遍。9月份后,开始英语阅读提高;边做数学全书第二遍,边做660(660知识点很细,时间来不及可不全做,可用来辅助自己认为数学的弱点知识块的深入了解).政治10月份开始看,个人认为来得及。考前最后两个月,数学狂做模拟卷,掐时间做!!政治就是前期狂做选择题,后期狂背知识点了。英语作文,最好找个老师帮你改,这样你才能获得本质的提高!考前2个月时各个类型的作文至少模拟写一篇,找老师精改,再背,变成自己的模板。


2.书籍的选择。英语推荐丁晓钟的紫皮书,作文推荐新东方范文100篇,翻译推荐唐静的书,单词用的是红宝书。高数和线代推荐汤加凤的数学那本绿皮书,跟他的视频是配套的,配合起来用很棒!我前期用汤加凤,后期用二李。现在貌似已经没有了二李的全书了,那本很经典,660蛮必要,用来知识点的深入。模拟卷后期推荐合工大的。政治用的肖秀荣系列教材,没什么好讲,大家基本用这个,政治预测卷大家可以把 各个名师的都买来,就做选择题。

3.视频。高数、线代极力推荐汤加凤!!概率论我看了张宇的,个人觉得不如汤加凤讲的细致,没有什么基础的还是看汤的吧。英语在自己把阅读分析了两遍以后,可以看看范猛的视频,归纳的挺好。翻译看了唐静,也有所提高。政治只需要看马哲一块,其他都不需要看。且只需看基础班就行了,把马哲搞懂了就行了,不需要多花精力看政治视频。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